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OPEC与对冲基金斗法 减产协议2.0效果难测

来源:fx168 作者:JOE 2017-05-16 19:5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PEC与对冲基金斗法 减产协议2.0效果难测)

在OPEC即将于5月25日召开会议的情况下,对冲基金很容易遭到轧空。

目前对冲基金的原油持仓几乎与OPEC上次11月29日会议之前相同,而在那次会议后就发生了猛烈的空头回补涨势。

截至5月9日,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持有的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三大期货和期权的净多仓只有4.75亿桶。

根据对监管机构和交易所公布数据的分析,基金经理的净多仓自4月18日以来合计削减了3.08亿桶。三周以来多仓减少1.35亿桶,而空仓增加了1.73亿桶。

对冲基金多空部位之比从4月18日的近期高点5.8比1降至2.4比1。

不过原油的空头部位大幅增长导致油市跌势过度,预期将引发一波空头回补带来的涨势。

剧情重演

2016年11月召开的OPEC上次会议引发油价大幅反弹,空头回补而新的多仓被建立起来。

对冲基金目前的仓位情况和当时减产协议宣布前非常相似。

能否引发和上次一样的价格反弹部分取决于对冲基金和其他原油交易员如何调整适应和解读延长减产。在某种程度上,延长减产也是简洁承认目前的减产没有起到预期中的效果。

不过沙特目前建议把减产协议再延长九个月并承诺“尽一切努力”使库存降至五年均值,让外界感受到了其决心。

OPEC正在尝试其自身版本的美联储“前瞻指标”,试着将预期转向更为看多的方向。

大量对冲基金经理和银行希望再次做多原油,并认为近期油价下跌是买入机会。

不过由于美国原油产量还在上升,这次可能的反弹并不会如想象中理所当然。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张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张微信号:J3173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张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