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3月29日黄金投资晨报:200日均线阻力重重 但上行趋势不变

来源:fx168 2017-03-29 10:1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月29日黄金投资晨报:200日均线阻力重重 但上行趋势不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3月29日)亚市早盘延续跌势,暂交投在1250美元/盎司下方。周二(3月28日)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且美联储官员发表偏鹰派的讲话,提振美元和美股反弹,金价当天承压自一个月高位回落,盘中最低触及1247美元/盎司。周三投资者除了关注美国成屋销售等经济数据外,还需注意晚间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隔夜金价二次上探200日均线1259美元后回落。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双线金叉,KDJ指标回落。在有效突破200日均线前,中期风险仍中偏下行。4H级别来看,短期上行趋势依旧维持,只要收在1230美元上方,后市就依旧能够反弹。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260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280、1300、1337以及1350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240以及1230/1227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220、1200/1195、1180、1172、1158、1147、1125以及1100美元。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操作策略方面,周二曾建议利用金价向1253-1250美元回落的机会谨慎、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248美元下方,目标看1257-1260美元。从当天欧洲时段来看,触及初步盈利位(1258美元),策略有效。【3月28日黄金投资晨报】

周三建议利用金价向1246-1243美元回落的机会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241美元下方,目标看1250-1253美元,激进者看 1257美元上方。

黄金T+D方面,周三同样建议采取轻仓的逢低做多策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周二(3月28日)表示,总体来看通胀形势仍然相对温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应致力于逐步渐进地加息。

2.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3月28日)表示,目前的货币政策依然适度宽松,但现在预言美联储如何处置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或何时开始收缩规模,还为时过早。

3.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表示,鉴于通胀前景和财政政策方面的不确定性,今年加息两次对美国经济而言可能是恰当的。

4.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称,周一其黄金持仓量增加0.32%至835.29吨,周五为832.62吨。

5.香港政府统计处周一数据显示,今年2月自香港流入中国内地的黄金量,由1月份的两年半来最少,显着回升50.8%。

6.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五(3月24日)称,他反对今年再加息两次,并称如果美联储过于激进,你会发现长期利率将下降而不是上涨,且通胀预期可能会下降,美元可能有所升值,股市可能会下滑。如果目的是将通胀率保持在目标附近、失业率维持在4.5%到5%的话,就没有必要这么快地加息。

7.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3月24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3月21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16135手,至65971手。净多仓因此自上周触及的1月初最低水平反弹。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3月28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5.6,是2000年12月来最高,预估为114.0,2月经修正后为116.1,前值为114.8。

2.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公司周二(3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5.7%,高于分析师预估的5.6%。12月修正后为上升5.5%。

3.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二(3月28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今年会再加息两次的预测中值看起来大体是合适的。

4.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一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持续朝向其充分就业和2%通胀率的目标进展,他将支持进一步升息。

5.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上周五(3月24日)表示,美联储加息的目的是实现软着陆,而美国经济可以“毫无问题”地应对政策逐渐收紧。

校对:Sara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