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料经济将显著放缓 “买黄金最保险!”

来源:fx168 2017-03-28 14:4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料经济将显著放缓 “买黄金最保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Ray Dalio认为经济将出现重大放缓,他将此视为未来金价的主要驱动因素。

Portfolio Wealth GloBAl高级编辑Tom Beck表示,3月15日美联储(FED)实施特朗普胜选以来的第二次加息举措,自那以来,金价展开反弹而股市外流资金创下极端高水平。

(图片来源:Portfolio Wealth Global、FX168财经网)

Beck指出,Portfolio Wealth Global一直在研究1970年代以来Ray Dalio的投资回报,Dalio一直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有关经济放缓。

事实上,Dalio的基金在市场进行回调时表现较好。

Dalio因“巴菲特不拥有黄金是一个巨大错误”这番言论而闻名,Dalio声称,“那些不拥有黄金的投资者不懂得历史或者经济学”。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当前“特朗普蜜月期”正面临严重考验,标普500指数数日前创下38周来最差单日表现。

Beck认为,这种局面归因于投资者押注美联储会频繁加息,而美元会走强,但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不愿给出额外加息的暗示,“美联储又在操纵利率了!”

(图片来源:Portfolio Wealth Global、FX168财经网)

市场预期美联储会更大幅度地加息,但随着债务上限重回视野、美国新医保法案投票失利凸显华盛顿政局混乱,投资者开始“直面现实”。

Beck写道:“特朗普不得不为其财政议程的每项内容而战斗,而进展将相当缓慢。”

与此同时,通胀正在回升,因此实质利率将继续维持在负值水平,围绕“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所有这种不确定性正导致跨国企业股价遭受抛售。

根据1976年以来的数据,贵金属表现与实质利率有直接关联。不过如今开始受到大型对冲基金注意的有趣现象是,尽管实质利率仍为负值,股市受到利率攀升的负面影响。

(图片来源:Portfolio Wealth Global、FX168财经网)

Beck写道:“需要记住的是,每次当一些国家在其与全球其它国家之间设置障碍,这会激发短期‘兴奋’,但随后就是长期的系统性下滑。这就是Ray Dalio目前所持观点,这将成为金价的重要驱动因素。”

(图片来源:Portfolio Wealth Global、FX168财经网)

Beck指出,贵金属能够对冲危机,系统内在的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在某个催化剂因素的作用下,黄金和白银价格可能会升至1300美元/盎司和19美元/盎司。

校对:卢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