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元走软带动油价反弹 但这一大利空挥之不去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7-03-28 11:1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走软带动油价反弹 但这一大利空挥之不去)

国际原油价格周二(3月28日)亚洲时段小涨,因美元走软,但由于美国产量增加,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是否足以令市场恢复平衡还存在不确定性,油价依旧承压。

周二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3%至每桶51.06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45%至每桶47.95美元。美原油较布伦特原油贴水扩大至约每桶2.9美元。这可能导致美国生产商增加出口,以充分利用美国较低原油价格受偏爱的势头,并帮助降低库存。

受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决策能力的疑虑影响,美元指数自3月峰值下跌了2.9%。交易商称,原油期货从美元走软中获得一些支撑。

不过,尽管金融市场对油价构成一些支撑,实货基本面依然疲软,尤其是美国产量大增,正在抵消OPEC减产的效果。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日产量自2016年中期以来已增长8.3%至913万桶。产量曾在2015年4月短暂触及970万桶,此为1971年5月以来最高位。

巴克莱银行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现在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将在12月达到数十年高位,逼近1970年及的纪录高位。”

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部长联合委员会周日(3月26日)在声明中表示,同意评估是否应将全球限制供应协议延长六个月。

自本月中以来油价持续下跌,因一系列报告表明,美国库存增长高于预期,激发投机客卖盘。投机客之前对原油期货建立了创纪录规模的多仓。

上周期货数据显示,投机客仍在解除多仓,因美国高库存抵消了其他产油国减产的影响。3月21日止当周,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将美国原油期货和期权净多仓调降至今年最低水准。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说,对于是否延长协议目前还言之过早。一些分析师认为,美国库存数据反映的是过去的情况,低估了油市恢复平衡的程度。

高盛(GOLDman Sachs)周一称,尽管美国原油库存位于纪录高位,但油市再平衡仍取得实际进展,以OPEC减产计划的基本原理来看,该计划无需延长,除非需求增长明显减速,或者利比亚/尼日利亚产量大幅反弹。

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能源策略部主管Michael Train表示,“看一下过去两周半的走势就会发现,我们已经进入下跌模式,而不是今年多数时候看到的横盘整理趋势。”

王迪 资深策略分析师

全国黄金交易从业资格证编号:G2016061199000179

《水皮杂谈》节目特约智胜黄金分析师,10余年金融投资行业工作经历,国内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其投资分析领域横跨股票、期货、外汇、现货等多个品种,整体对趋势交易的领悟和操作有其特有观点。并研发出《背驰递增递减策略》及《趋势线生长原理》,长期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热爱。

获得更多黄金策略分析请加智胜黄金王迪微信号:hha987987

扫描二维码可加王迪老师微信好友,近距离与《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分析师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