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为何在美元加息周期配置黄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何在美元加息周期配置黄金)

黄金是一种很特别的资产。价值投资者从不购买黄金,因为看不到其存在的内在价值,也无法计算其利润和风险边际,巴菲特就是如此。然而,黄金投资却总被全球的投资者追捧。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在美元强势、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配置黄金资产呢?

首先,配置黄金并不是短期获利的需要,尽管实际上今年以来美国COMEX黄金涨幅已经超过8%,国内黄金现货涨幅已经超过5%。目前美元仍然处于较高位置,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美国经济总体复苏稳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新政存在良好预期,众多因素促使美国股市超预期增长,那么黄金在短期内是没有较大上涨空间的。

其次,目前配置黄金有其必要性。特朗普的经济政策能否或者在多大程度上得到通过和执行,还要取决于在国会的博弈结果。因此,特朗普经济政策的起伏很可能引发美国国内经济、美股甚至美元的波动,这让黄金有了持有的必要性。何况欧洲和东亚的政治格局仍然不稳定,在黄金上配置资产是投资者分散风险,降低投资组合相关性的重要方式。

最后,从长期看,美元是无法做到真正紧缩的,因为美国必须向全球输出流动性,以维持全球金融和贸易的流通,因此美元长期的强势并不存在。从美国内部看,共和党执政时期往往倾向于减税政策,导致美国赤字持续增高,这本身就是弱化美元的重要因素,从历史数据看共和党总统在任期内美元总体是走弱的,特朗普概莫能外。这些都意味着,当美元重新由升值进入缓慢贬值阶段,黄金将发挥关键作用。

在更长期,随着特朗普奉行“美国第一”和逆全球化政策,美国在全球经济的影响力也将会被削弱,在经济层面的反映就是美元地位的下降,在新的全球统治货币出现并稳固地位之前,黄金很可能将重新取代或部分取代美元的保值避险功能。

黄金资产的配置在未来的几年里都将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必选项,或许短期内它不能为你赢得巨额的利润,但是不配置肯定会在未来的某个时间感到后悔。

(原标题:为何在美元加息周期配置黄金?)

(责任编辑:DF32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