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港证监又赚翻了 这次被罚款的是美林

来源:智通财经 2017-03-24 20:5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证监又赚翻了 这次被罚款的是美林)

港证监3月24日发布通告,就其对Merrill Lynch Far East Limited(下称美林远东)及Merrill Lynch (Asia Pacific) Limited(下称美林亚太)的内部监控缺失所提出的关注事项,与两行达成解决方案。根据有关方案,它们因违反《操守准则》和《内部监控指引》,遭港证监谴责及罚款合共1500万元。

港证监、美林远东及美林亚太在2016年第四季共同聘请了一家独立检讨机构,就美林远东及美林亚太在大额未平仓合约的申报、电子交易系统、涉及期货合约的研究报告的分发,以及在研究报告中披露庄家活动有关的内部监控措施进行检讨。

据检讨结果显示,自2006年5月以来,美林远东在某些情况下没有确保其遵守《证券及期货(合约限量及须申报的持仓量)规则》及《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规则》内有关大额未平仓合约的申报规定。

就用作买卖期货合约的电子交易系统而言,美林远东在《操守准则》内的电子交易规例于2014年1月1日生效时,没有设立正式管治制度;没有有效管理及充分监督电子交易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及运作,以及就此备存妥善的纪录;及没有确保电子交易系统的稳健性及可靠性,以及充分测试程序买卖系统和买卖程序。

美林亚太于2005年5月至2016年8月期间,在从事就期货合约提供意见的业务之前,没有确保其遵守适用的法规要求以获得第5类受规管活动的牌照。另外,美林远东于2011年5月至2016年11月期间,没有在向客户分发的研究报告中披露它是相关证券的庄家。

港证监称,考虑到美林远东和美林亚太的及时合作,大幅加快了纪律处分程序的进度。若非它们表现合作,同类缺失原应被判处远高于此水平的罚款金额。

王迪 资深策略分析师

全国黄金交易从业资格证编号:G2016061199000179

《水皮杂谈》节目特约智胜黄金分析师,10余年金融投资行业工作经历,国内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其投资分析领域横跨股票、期货、外汇、现货等多个品种,整体对趋势交易的领悟和操作有其特有观点。并研发出《背驰递增递减策略》及《趋势线生长原理》,长期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热爱。

获得更多黄金策略分析请加智胜黄金王迪微信号:hha987987

扫描二维码可加王迪老师微信好友,近距离与《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分析师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