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国2月新屋销售触及七个月高位 劳动力市场持续收紧

来源:fx168 作者:浚滨 2017-03-24 07:0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2月新屋销售触及七个月高位 劳动力市场持续收紧)

周四(3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屋销售跳升至七个月高位,表明尽管房价上升和供应紧张,楼市复苏继续累积动能。同时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虽然意外增加。但劳动力市场仍持续收紧,加上楼市表现强劲,应该会支撑经济增长。

美国商务部(BOC)公布数据称,上月新屋销售增长6.1%,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59.2万户,为2016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新屋销售已经从去年12月的大跌中复苏。经济学家原本预计新屋销售增长0.7%,至56.5万户。新屋销售占楼市整体销售的约9.7%。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12.8%,反映出楼市的韧性。

(美国新屋销售,来源:FX168财经网)

上月新屋销售增长,可能部分受助于较常年温暖的天气。尽管房屋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并可能进一步升高,但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对楼市的影响有限,因劳动力市场紧张使年轻人就业机会增加。

此外,新屋市场得益于房屋供应短缺。周三的一份报告显示,2月成屋销售下降3.7%,因供应短缺和房价上涨。30年期房屋抵押贷款固定利率当前在4.3%左右。

上月美国中西部地区的新独栋屋销售急升30.9%,至2007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南部地区增长3.6%,西部地区跳升7.5%,但东北部地区急挫21.4%。上月的新屋库存增加1.5%,至26.6万户,但仍较2006年楼市繁荣时期的峰值少一半多。

以2月的销售速度计算,需5.4个月消化掉库存,低于1月时的5.6个月,6个月的供应水平被认为是楼市供需平衡的良性状态。2月的新屋房价中间值同比下跌4.9%,至29.62万美元。

而日内劳工部(DOL)公布的另外一份报告中显示,截至3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5万人,经季节调整后为25.8万人。连续第80周低于30万人,为1970年以来的最长跨度,而当时的劳动力市场规模要小得多,表明劳动力市场当前接近充分就业。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来源:FX168财经网)

更多数据显示,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均值仅增加1000人,至24万人,该指标被认为能更好地体现劳动力市场趋势,因去除了周与周之间的波动。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覆盖的时间段与3月政府非农就业报告的调查期重叠,2月和3月调查周期之间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均值下降7750人,表明3月就业报告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的势头。

全国黄金交易从业资格证编号:G2016061199000179

《水皮杂谈》节目特约智胜黄金分析师,10余年金融投资行业工作经历,国内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其投资分析领域横跨股票、期货、外汇、现货等多个品种,整体对趋势交易的领悟和操作有其特有观点。并研发出《背驰递增递减策略》及《趋势线生长原理》,长期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热爱。

扫描二维码可加王迪老师好友,近距离与《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分析师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