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人民币窄幅横盘微收升 市场关注美联储后续加息频率

来源:fx168 作者:JOE 2017-03-15 20:2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币窄幅横盘微收升 市场关注美联储后续加息频率)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3月15)微收升,与中间价均延续窄幅横盘走势。交易员称,大行继续在合适点位值守,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满足客盘实需购汇需求。市场或基本反应本周美联储加息预期,若后续美国升息频率上升,人民币或再度面临较大贬值压力。

他们并指出,本周中国银行(行情601988,买入)间流动性整体充裕,加上美国本周升息几无悬念,中美利差收窄预期使得长端掉期小幅承压,一年期掉期小跌至1200点左右的逾一个月来波动区间底部;但因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仍小幅偏高,因此两地一年期掉期点差维持在1000点以上。

“今天美元指数跌了很多,人民币仅升了10个点,购汇还是挺多的,只要(美元)跌了就有人买。”一中资行交易员称,“汇市是个讲故事的地方,美联储加息已经price in了,今晚海外市场会关注荷兰大选。”

香港财资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15日美元/人民币(香港)即期汇率定盘价为6.9121。

他并称,今晚美联储加息概率市场已经充分预期,如果没有更鹰派的表态,美元也不怎么会升。估计过了这个时点,境内市场的客盘净购汇可能会稳住。

总理今日在记者会上称,中国将继续坚持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实行有管理的汇率制度;在汇率弹性加大的情况下保持了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基本稳定,主要得益于中国经济平稳运行。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三在亚洲时段走势不稳,投资者焦急地等待美联储(FED)很快将对货币政策前景给出的线索。

“所有人都在静待美联储决议,所以我们预计汇率仍呈区间波动走势,直到我们获得有关今年余下时间利率预期的清晰信号,”外汇研究公司GloBAl-info高管Kaneo Ogino表示。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日更新的16点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为6.911;人民币兑欧元、日元和英镑15点的参考汇率为7.3476、6.0269和8.4505。

离岸市场上,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人民币7.123元。

中国央行2015年8月11日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并一次性贬值近2%,同年12月引入参考“收盘价+一篮子货币汇率”的中间价形成机制。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016年1月起每日公布12次人民币兑美元参考价,同年8月底新增每日公布两次人民币兑欧元、日元和英镑参考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