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陷入近一年最长跌势 或是买入良机

来源:FX168 2017-03-10 07: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美联储势将于下周宣布加息,但一些策略师认为金价存在逆转潜力。

(原标题:黄金陷入近一年最长跌势 或是买入良机)

上一次黄金录得如此长连跌纪录还是在去年5月份,当时美元上扬,衡量市场恐惧程度的CBOE波动性指数下滑。

继金价连续逾一周跌跌不休之后,尽管美联储势将于下周宣布加息,但一些策略师认为金价存在逆转潜力。

“黄金在美联储下次加息之前会承压。虽然货币政策收紧黄金并不利好黄金,但通货膨胀和包括欧洲选举和保护主义在内的一系列不确定因素都应该对黄金形成支撑,”美银美林大宗商品分析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该行预计年底金价将攀升至1400美元/盎司,意味着将自当前水平大幅上涨16%。

利率上升往往不利于金价,因其将提高美元的价值,而黄金以美元计价。此外,利率上升也会使得债市成为更好的投资选择。黄金通常在股市遭受重创时受到青睐,而股市目前势头良好。

ACG Analytics全球宏观策略主管、《空头陷阱报告》编辑Larry McDonald表示,黄金对利率的敏感性正处于“数年高位”。他正在这些水平买入金矿股作为反向交易。

McDonald认为,美联储今年并不会如期加息三次。尽管他预计美联储将于3月加息,但他认为美联储之后的加息步伐将放缓。

“你或许会希望在加息前买入金矿股。其实一个好的策略,我们认为其将行得通,”他称。

一旦美联储下调其加息时间表,“金矿股将上涨10、20甚至30%。”

不过,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则站在这一交易的另一边,他认为耶伦主席将遵循其鹰派基调。

“我认为美联储处于今年加息三次路径之上。他们对此一直保持高度一致性。如果遵循这一路径,黄金将下滑,”Schlossberg称。

“我认为黄金处于长期熊市之中,其是逢高做空陷阱,”他补充道。

(责任编辑:DF30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