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苏格兰二次独立公投威胁英国信用评级 英镑受重挫

来源:fx168 作者:星晴 2017-02-27 20:2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苏格兰二次独立公投威胁英国信用评级 英镑受重挫)

周一(2月27日)有报道称英国首相正为苏格兰在英国正式启动退欧进程之时发动第二次独立公投做准备。消息发布后,英镑兑欧元、美元以及其它主要货币下跌。

根据泰晤士报源自政府高官的消息,英国政府正严重担忧苏格兰首席部长妮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将利用退欧进程的开端来要求允许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

英国政府届时可以拒绝这一请求,但这样做可能会导致宪法危机。而如果梅同意苏格兰举行公投,英国就将面临分裂的可能。

在退欧公投已然令英国政治局面的稳定性受到巨震的情况下,苏格兰独立的风险将进一步加剧这一不稳定性。

London CApital Group的Ipek Ozkardeskaya认为,苏格兰的未来在退欧公投后就已经成为担忧因素,但其独立的可能性未在英镑的定价中被完全考虑。如果苏格兰正式宣布决定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会对英镑造成再次的基本下行压力。

英国退欧对于苏格兰来说是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的绝佳借口,若苏格兰此次未能争取到这一机会,未来数年内都将不再有此良机。在这种情况下,此因素将成为一个周期性风险而令英镑持续走弱。

LMAX Exchange研发部在周一发送给客户的简报中写道:“显然,需要密切关注此事件的进展,其将显著地增加英国破裂的几率,尤其是在英国退欧的前提下。所有这些都是英国央行下次决策仍可能按兵不动的考虑因素。”

然而对于Monex欧洲部的市场分析总监RanKO Berich来说,英镑此次的下跌不足为怪。“今晨英镑的抛售情况需要对比来看——英镑兑美元下跌0.7%远非什么重大情况。实际上,这与我们近期所见的日内波动范围相符。”

“‘硬退欧’之类的消息已经无法像去年一样对英镑产生巨大影响,大部分政治风险已被定价。今晨的走向虽然规模不大,但也显示出苏格兰公投成为英镑走向的另一软肋。”

英国举行退欧公投后,曾有分析称,苏格兰举行二次公投将令英国面临信用评级降级的风险。评级机构也曾清晰列举英国被再次降级的三个担忧因素:

1.苏格兰独立的更大可能性;

2.财务和经常帐赤字遭遇困境;

3.英镑丧失其储备货币的地位。

ING分析师Viraj Patel表示:“鉴于这些风险若爆发,英国将再次被降级,我们预期英镑兑美元会将至1.20。”

在上次苏格兰独立公投中,由于民调显示两种结果几率过于相近,英镑在公投前就已经暴跌。对英镑的抛售来自于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包括海外投资和与苏格兰项目相关的投资可能减少,同时英国也将因失去北海油田而受损。

“如果苏格兰举行二次公投,英镑将因同样的原因下跌,而此次还有英国退欧的施压。这可能会令评级机构考虑降低英国信用评级。”Patel说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