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欧政治不确定性与美疲弱数据 美债收益率挫至五周低点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7-02-25 09: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政治不确定性与美疲弱数据 美债收益率挫至五周低点)

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五(2月24日)挫至五周低点,受欧洲政治不确定性持续打压欧债收益率,及美国公布的疲弱数据显示经济前景愈发不明朗影响。

午后,10年期美国公债价格上涨18/32,收益率报2.322%,周四尾盘报2.388%,盘中低见2.313%,为1月17日来最低水准。

30年期美国公债价格大涨逾一大点,收益率从周四的3.023%降至2.958%,盘中触及两周低点2.955%。

周五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约6个基点,为三周最大单日跌幅。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跌至两周最低,两年期、五年期和七年期公债收益率齐步走软。

在欧洲,德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创新低,法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一个月最低的0.94%,因债市获避险买盘。

“我们对本周的升势仍不愿过于确信,因全球事件令利率下滑。”FTN Financial利率策略师Jim VoGEl表示。

“仅仅三周前,欧盟和美国的利率还是各走各路,它们可能再度分道扬镳。”

欧债交易商关注的主要政治风险是法国及其即将举行的大选。投资人担心极右翼民族阵线主席玛琳娜.勒庞(Marine Le Pen)若在今年的大选中获胜,会带领法国脱离欧元区。不过目前的民调显示,勒庞可能会输给中间派的马卡龙或右翼候选人菲永,但鲜有投资人认为勒庞毫无胜算。

除法国外,今年荷兰、德国也将举行大选,意大利也有可能。

美国公布的数据乏善可陈,也压制公债收益率,1月新屋销售增幅不及预期,2月消费者信心下滑。

根据CME的FedWatch,整体而言,市场仍预计下次升息在6月,几率为65%。

下周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发布的国情咨文。

“如果没有可靠的政策声明和税改的立法时间表,我们相信市场将会感到失望,收益率会进一步下滑。”道明证券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

王迪 资深策略分析师

全国黄金交易从业资格证编号:G2016061199000179

《水皮杂谈》节目特约智胜黄金分析师,10余年金融投资行业工作经历,国内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其投资分析领域横跨股票、期货、外汇、现货等多个品种,整体对趋势交易的领悟和操作有其特有观点。并研发出《背驰递增递减策略》及《趋势线生长原理》,长期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热爱。

获得更多黄金策略分析请加智胜黄金王迪微信号:hha987987

扫描二维码可加王迪老师微信好友,近距离与《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分析师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