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卡塔尔油长:现在断言OPEC延长减产过早 5月会议将聚焦这一点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7-02-24 13:2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塔尔油长:现在断言OPEC延长减产过早 5月会议将聚焦这一点)

卡塔尔能源部长萨达(Mohammad bin Saleh al-Sada)周三(2月22日)表示,目前断言产油国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5月会议时是否会延长减产协议仍为时尚早。

萨达当天在接受采访时称,“全球库存水平,以及减产是否已带动库存下降并向五年平均水平靠近,是OPEC成员国5月会议的主要焦点。这是显示市场是否趋于稳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

去年11月30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减产协议,承诺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将减产近120万桶/日,行动期限为6个月,同时以俄罗斯为首的11个非OPEC产油国也承诺配合减产近60万桶/日。

据消息人士周四透露,OPEC和非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报告显示,1月OPEC和非OPEC合并减产履行率为86%,稍早有报道称OPEC内部的减产执行率逾90%。另外,消息人士还称,参与全球减产协议的11个非OPEC产油国迄今执行率至少达到60%,高于最初预估。

萨达表示,“对于11个OPEC成员国和11个非OPEC产油国达成的在今年上半年减产的协议,参与减产的OPEC成员国的执行率目前超过90%。”

他还提到,“非OPEC产油国的执行率估计在50%左右,不过他们的计算机制不像OPEC那么清楚。我认为,他们的执行率也许比这高。”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周三也表示,“OPEC协议正在起作用,减产执行率料将从目前的90%上升至100%,而原油库存今年也将下降。”他称,全球石油库存的下降速度将决定该组织下一步行动方向,包括是否延长减产协议。

OPEC将于5月25日召开会议决定是否将减产延长到6月份之后。花旗集团(Citigroup)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d Morse周四(2月23日)称,就在去年达成减产协议前夕的一段时间内,OPEC的原油供应量曾经提升,这也就意味着减产协议很可能需要延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