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称人民币很坚挺 莫要危言耸听

来源:fx168 作者:JOE 2017-02-20 20:4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日报称人民币很坚挺 莫要危言耸听)

《人民日报》海外版周一(2月20日)发表分析文章称,中国经济企稳向好、经常项目保持顺差等良好基本面具有可持续性,足以支撑人民币稳定大局;从今年走势看,人民币汇率稳定性显然在增强,汇率有升有降的双向浮动逐渐成为一种常态,鼓吹人民币大幅贬值存在明显的偏向与误导。

题为“人民币稳定大局不会改变”的该热点聚焦文章并指出,判断一国货币汇率的总体走势,不能脱离该国经济走势这一根本基础。中国经济已为人民币提供了足够坚强后盾,2017年首月,制造业PMI、进出口、CPI及PPI等指标暖意浓浓。

“对人民币而言,中国经济发展如何对其稳定与否至关重要。只要中国经济能够继续企稳向好,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就能获得有力支撑。”文章援引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称。

文章并指出,在宏观经济提供充分支撑的基础上,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持续推进、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及仍然充足的外汇储备等因素将进一步巩固人民币稳定大局。

中国央行国际司司长朱隽日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当前中国国际收支不属于严重失衡,不认同人民币会经历巨大调整的观点。

王迪 资深策略分析师

全国黄金交易从业资格证编号:G2016061199000179

《水皮杂谈》节目特约智胜黄金分析师,10余年金融投资行业工作经历,国内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其投资分析领域横跨股票、期货、外汇、现货等多个品种,整体对趋势交易的领悟和操作有其特有观点。并研发出《背驰递增递减策略》及《趋势线生长原理》,长期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热爱。

获得更多黄金策略分析请加智胜黄金王迪微信号:hha987987

扫描二维码可加王迪老师微信好友,近距离与《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分析师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