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研报:下破1200关口 短期或迎修正回落

来源:fx168 2017-01-26 10:3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月26日黄金投资晨报:下破1200关口 短期或迎修正回落)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1月26日)亚市早盘在1200美元/盎司附近承压交投。周三(1月25日)因市场寄望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实施对经济增长有利的支出政策,美国股市大涨,道指有史以来首次升穿两万点大关,金价失去避险情绪支撑一度重挫逾1%,并触及1193.39美元/盎司的一周半低位。周四投资者应关注美国新屋销售等经济数据的表现。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隔夜金价失守1200美元。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双线金叉开口收敛,KDJ指标向下,中期风险仍中偏下行。4H级别来看,短期金价可能修正回落,初步看向20日均线1190美元支撑,进一步支撑在50日均线1175美元。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210以及1220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236、1250、1270以及1300美元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194/119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175、1158、1147、1125、1100以及1073美元。

操作策略方面,周四建议稳健者继续保持观望。激进者可尝试利用金价向1204-1207美元反弹的机会谨慎、轻仓逢高做空,止损设1210美元上方,目标看1199-1195美元及其下方。

黄金T+D方面,周四同样建议采取谨慎、轻仓的逢高做空策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签署命令,在沿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建一座墙,同时不再对那些收留非法移民的城市提供联邦拨款,并考虑重启一项中央情报局(CIA)秘密拘捕计划。

2.全美不动产协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成屋销售下降2.8%,预估减少1.1%,年率为549户,预估为552万户。此次成屋销售数据明显不佳,去年12月降幅为去年7月以来最大,而且是2009年以来降幅最大的12月。

3.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1月23日)签署行政令,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此举无疑加重了市场对其贸易保护注意立场的忧虑。

4.美国财长被提名人努钦周一称,美元过强在短期内存在负面影响,这令美元承受额外压力。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称,周三其黄金持仓量下降0.63%至799.07吨,周二为804.11吨。

2.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公布周二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美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55.1,高于上月终值54.3,创为2015年3月来最高。

3.世界银行周二在其季度商品市场展望中表示,今年贵金属价格预计将下跌7%,因投资需求疲弱、美元上涨的前景以及实质利率上升。金价预计将下滑8%。

4.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周一(1月23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现在美联储(FED)有落后于形式的风险,并敦促应该更为激进地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