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三件大事决定黄金刺刀见红 接下来扣动扳机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1-22 07:5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件大事决定黄金刺刀见红 接下来扣动扳机)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你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在中国农历新年热闹的背景下,全球投资市场也呈现出纷繁迥异的背景。

美联储主席耶伦开口了,上周又放出狠话,她和她的同事都希望提高美国的利率水平。此言一出,令全球市场躁动不安,金银价格迅速滑落,美元得到提振。对于黄金市场来说,美联储加息就是悬在黄金市场的一把利剑。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和QE规模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较为悲观的看法,潜在通胀压力依然低迷,经济前景依然存在下行风险。在德拉基讲话之后,欧元及金银短线出现下跌。

特朗普登基后的大变局

市场分析人士称,美元和黄金之间是一种负相关关系。金价还会在1200位置附近调整一段时间。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从当前这个时间节点来看,当下最大的不确定性当属特朗普上台后给市场带来的冲击。

市场一致认为,特朗普已经释放出自己主张,包括为企业减税、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其强烈的贸易保护主义言论致使美元和美股走强,美债下跌,同时促使许多投资者选择黄金避险。

去年四季度以来,美元爆发了新一轮牛市。然而进入2017年,美元似乎开始了悲观一面,作为全球市场的风向标,美元趋势波及多个领域,譬如大宗商品、黄金,以及大多数的货币等。因此,美元的每一个举措,也就是说美联储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对其他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一直以来,黄金投资都被看作是地缘政治和金融市场不确定时风险对冲的工具。仔细梳理一下数据,《投资者报》记者发现,黄金自去年12月触及低点以来,已经上涨近7%。那么,在新的一年里,黄金投资行情如何走?全球主要机构的主要观点如何预测未来的走势,如果美元走强,黄金的机会在哪里?眼下是否该扣动扳机瞄准黄金投资者呢?

决定黄金未来的三件大事

全球经济面临着一个十分复杂的局面,黄金可能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之一。黄金价格的变动,绝大部分原因是受国际经济因素以及黄金本身供求关系的影响。未来有三个重要的大事将对黄金价格产生重大而积极的影响:

第一,各国中央银行之间的差距。不久前,美联储再次提高了利率。美联储是唯一提高利率的中央银行。进入2017年,耶伦说,这一年将会有更多的加息。为了规避潜在的风险,投资者将黄色贵金属作为庇护所,因此黄金价格将会更高。各国银行之间的差异将导致低利率国家的资本外流,流向利率更高的国家,导致大量资本错位。

第二,中央银行将继续购买黄金。自2008 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后,各国央行对黄金的态度完全改变了,开始大量囤积黄金,由此而推高了黄金价格。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市场不确定性以及货币宽松政策,将继续推升黄金投资和各国央行购金需求。

第三,外汇市场的波动。外汇市场上美元强弱是影响黄金市场价格高低的重要因素。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当国际地缘政治、国际经济形势、国际金融形势都处于相对稳定时,汇率波动与黄金价格的影响才是有意义的,也就是说,汇率的变动才成为黄金价格的决定因素。

其实,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有很多,贵金属市场作为世界经济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这一趋势将更加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