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特朗普上任100日市场如何走?历史这样说

来源:fx168 作者:TIER 2017-01-20 13:3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上任100日市场如何走?历史这样说)

特朗普(Donald Trump)将在北京时间周五(1月20日)22:30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华尔街正静待这一重磅事件。近期美国股市已经显现疲态,那么新总统的首个100日内,美股究竟如何走?有策略师对此进行了统计。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自1953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新总统上任前100日内平均上涨1.6%。

然而,考虑到共和党人入主白宫后的市场表现,特朗普可能不会享受“蜜月期”。

Stovall表示,市场在不同党派的总统人选下表现差异非常显著。根据统计,在五名新共和党人士担任总统后,标普500指数平均下挫0.4%,60%时间出现上涨;而在六名民主党人士的情况下,标普500指数平均上涨3.5%,80%的时间上涨。

Stovall整理了自1953年以来的新总统上任前100天内的市场表现:

(图片来源:CFRA、FX168财经网)

诚然,股市在周五就职典礼之后的表现不一定会按照历史表现来走。Stovall也经常表示,历史只是一个指引。

事实上,在特朗普胜选之后,美股表现一度非常靓丽,尽管近期有所回落,但大选后至就职典礼之前的累计涨幅依然相当可观,有望创下克林顿(Bill Clinton)1996年赢得第二个任期时来的最大。

与此同时,花旗(Citi)也将特朗普在上任100日内可能采取的政策举措进行了猜想。

(图片来源:花旗、FX168财经网)

花旗分析师认为,特朗普可能采取的行动包括,减税以及企业盈利遣返,公共-私人基础设施建设,限制移民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