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法国农贷:美元-特朗普“百日新政”有何期待?

来源:fx168 作者:卢瑟 2017-01-20 13:3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法国农贷:美元-特朗普“百日新政”有何期待?)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周五(1月20日)撰文指出美元投资者需要关注特朗普执政的前100天。内容如下:

美元多头表现不佳,但这些投资者在等待特朗普执政的头100天,希望能够令美元重拾升势。

“特朗普经济学”基于三大基础:财政刺激、放宽管制和贸易保护。特朗普政策下周或落定,最初会在放宽能源管制和贸易方面。特朗普新政中对美元最为利好的是企业及个人税收改革、基础建设支出。而这些需要通过国会立法,因此可能会明显延后。

与此同时,抛开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美国经济潜在表现仍指向美联储进一步升息和美元的走高。美国消费(爱基,净值,资讯)者信心上升和商业表现良好均支撑该观点。

(美元与大选、市场利率与点阵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而从汇率角度来看,又面临着固有的矛盾。在充分就业的经济环境下,财政刺激明显对美元利多。但强势美元对于贸易保护政策又不利。新晋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就避免了表示其对于强势美元或弱势美元的偏好,这点和上世纪90年代中鲁宾(Robert Rubin)当财长以来的财政部态度类似。

从战略上来看,我们仍认为美元在2017年会走高。利差和美联储政策仍是美元走势的关键。因此,我们仍持谨慎的态度,持续关注未来经济的表现,而非特朗普政策本身的矛盾性。美国通胀上升的压力令美联储仍将维持紧缩周期,美元的利差优势会扩大。而在近期修正后,市场利率再度落后于美联储的点阵图了,2017年末差了32个基点,2018年末差了70个基点。这表明利率定价和美元都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就算特朗普新政在财政端表现不突出的话。

而从战术角度来看,我们认为美元的升势的确进入了一个较为成熟的阶段。投资者在建立仓位上越来越有区别性,因其明白风险背景更具不确定性了。

我们预计在未来的三个月,美元兑G10货币中的商品货币会涨得更多。而该判断的风险在于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和全球贸易争端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