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元多头尝试卷土重来 黄金死死守住1200关口

来源:fx168 2017-01-19 17:5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多头尝试卷土重来 黄金死死守住1200关口)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发表了鹰派言论,黄金在美元打压下回落。

黄金下跌0.12%至1202.5,白银下跌0.41%至16.97。

铂金下跌0.4%至958,钯金下跌0.05%至748.05。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 周三的黄金持仓与周二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 的白银持仓亦持平。

美元多头卷土重来

汇丰控股周四(1月18日)表示,无论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采取怎样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美元都会随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而上涨。

自去年11月8日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市场预期他实施的财政刺激政策,包括基建支出和税制改革可能会促进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上行,促使美联储今年加速升息,美元指数曾在1月3日触及103.82的逾14年高位。

然而,就在周五(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的数日之前,特朗普告诉《华尔街日报》,相比全球其它货币,尤其是人民币而言,美元汇率“过于强势”。此番言论一出,周二(1月17日)美元兑一揽子货币暴跌1.3%,至逾1个月最低水平。

汇丰控股全球外汇策略主管David Bloom周四在接受采访时称,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做出的提振就业和振兴美国制造业的承诺,将“挤出新兴市场过剩的美元,”。他补充道,等投资向美国回流时,美元就会受到提振。

Bloom指出,“如果特朗普像他说过的那样放松财政政策,就意味着货币政策将会收紧,美元将会上涨。特朗普无法拥有走弱的美元,宽松的财政政策和更高的利率,这是无法同时实现的。”

高盛(Goldman Sachs)策略师Silvia Ardagna在报告中称,特朗普的政策将会是“利好美元的”。

报告还指出,尽管特朗普对《华尔街日报》称强势美元扼杀美国企业的竞争能力,但特朗普利多美元的政策日程不太可能改变。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知名分析师Kathy A. Jones也在日前发布报告称,在2017年美元牛市料保持完好无损,报告提及了利好美元的众多因素,不过报告同时也警告称,美元见顶的风险也在日益增加。嘉信理财在证券业界久付盛名。

嘉信理财表示即将上台的特朗普政府的政策提议——包括扩张性财政政策、贸易关税和税收改革方案,加之美联储的紧缩货币政策,为美元走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这应会令美元在2017年继续往前冲。

该机构指出当前美元反弹与过去两轮牛市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归因于相对高利率和强劲投资预期,外界对美元的需求相当强劲。

可以预见的是,黄金需要在第二季度前需要守住1200大关,不然对多头是个很危险的信号。

市场观点

福四喜国际(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称,耶伦的讲话对黄金不利,黄金面临压力。

他补充道,考虑到美联储需要视特朗普的行动再考虑加息,任何短期休整都是进场机会。

永丰金融研究主管Mark To称,美元和黄金依然负相关,黄金在1200附近会有盘整。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