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高盛:退欧和英镑 期望最好的 交易最坏的

来源:fx168 作者:卢瑟 2017-01-19 13:2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盛:退欧和英镑 期望最好的 交易最坏的)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四(1月19日)撰文公布了对于英国退欧和英镑后市的分析。内容如下:

特蕾莎为英国退欧后的经济表现描绘了一个良好的前景,认为英国仍将是全球经济中心。但其讲话的短期影响则截然不同,比市场预期的更糟糕。

特蕾莎的讲话明确指向了强硬式退欧。在英国将控制边境限制移民,同时退出欧洲法院的同时,欧盟是否愿意就关税达成协议存在极高的不确定性。考虑到英国对欧美的预算和显著减税的威胁,欧盟谈判的潜在立场也可能被强化。欧洲市场的体量对英国的重要性,要高于英国市场对欧洲的重要性。特蕾莎的政策底线和进入单一市场相矛盾。经验告诉我们,最好的情况是:经过长时间谈判,达成一个欧盟成员投票通过的贸易协议。最坏的情况是:特蕾莎不接受一个无限制过渡时期,并认为没有协议比有坏协议好。这最终令英国和欧盟的贸易在大约两年的时间内被置于WTO框架之下。

(英镑/美元走势 来源:高盛、FX168财经网)

这些对2017年的英国和英镑都不是好事。不过,英镑当天的确创出2008年以来最大的单日升幅。其中,仓位因素、优于预期的英国通胀数据和特朗普有关美元过强的讲话,也对英镑走高提供了动能。特蕾莎讲话期间的英镑走高,表明了市场对特蕾莎的计划比我们更有信心。这可能是市场认为英国最终和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概率比我们预想的高,也可能是市场认为英国经济前景没什么问题。但我们的经济学家并不接受这一观点。虽然英国经济是强,但我们认为英国经济在2017年会放缓,英国央行在下半年会有更多QE、大概是增加500亿英国的购债。

基于这些理由,我们认为英镑的走高是个逢高做空的机会。英镑/美元未来3、6、12个月的目标仍指向1.20、1.18和1.14水平。

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特蕾莎是否正确。我们2017年的策略仍是:期望最好的,然后为英镑下跌布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