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黑色星期一:百股跌停创业板暴跌 背后“凶手”一则报道?

来源:fx168 作者:冷静 2017-01-16 16:1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星期一:百股跌停创业板暴跌 背后“凶手”一则报道?)

周一(1月16日),A股惨遭“黑色星期一”...沪指五连阴,尾盘惊现V型反转;创业板尾盘出现暴跌行情,一度暴跌6%击穿1800点。

针对今天的大跌,有市场人士指出,周末市场其实并没有太多显性的利空因素。唯一的隐形利空就是关于IPO发行加速的大讨论。新华社周末发文称,IPO常态化可以“给力”实体经济。

据新浪(美股SINA)财经报道,有分析称新华社力挺IPO,引发想象空间。这或意味着疯狂IPO非但没有获得管理层的收紧(至少目前不会改善),而且使得IPO的对于市场的抽血效应引发投资者恐慌,那么直接造成创业板崩溃式下挫!

今天中国股市三大股指3100点、10000点、1900点三大大整数关口早盘全部失守,午后创业板和深指突然断崖式跳水,创业板直线跌破1800点,最大跌幅超6%,深指跌幅也一度超5%,此后创业板和深指强劲反弹收复部分失地。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03.43点,跌0.3%,成交额2628.3亿。深成指收报9712.79点,跌2.95%,成交额2591.6亿。创业板收报1830.85点,跌3.64%,成交额727亿。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两市仅银行一个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全线大跌;金融IC、计算机应用、基因测序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全线崩盘,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大面积跌停,个股跌停家数达到125家。

沪&;深股通:截至15:00,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42.66亿元,占比109%。截至15:00,深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4.35亿元,占比95%。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卖出12.67亿元和净买入5.59亿元。

资金面:

1)央行公开市场进行400亿元7天期、19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25%、2.55%,均与上次持平。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有650亿逆回购到期。

2)截至1月1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288.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8.6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76.32亿元,减少21.63亿元;两市合计9165.25亿元,减少70.26亿元。

分析师观点:分析人士指出,IPO提速对大盘形成冲击,今日沪综指尾市一度重挫2.2%至三个月新低,但随后金融权重股获拉抬助大盘缩减跌幅,盘中多数股票仍下跌,中小盘股抛压依然较重。市场对融资压力的担忧不断加剧,料后市大盘将继续震荡寻底。

券商观点:首创证券分析师邵帅指出,今天主要是新股(IPO提速)的冲击效应有点被放大了。随着新股发行节奏的加速,中小盘股估值水平或将加速回归,但市场调整不会一步到位。同时新股发行提速导致专门打新的资金收益率降低,部分打新资金离场可能会影响股指。

其并指出,技术上看,目前均线系统已形成空头排列,沪综指2,638.30点回升以来形成的趋势线,对大盘的支撑是否有效较为关键。

王迪 资深策略分析师

全国黄金交易从业资格证编号:G2016061199000179

《水皮杂谈》节目特约智胜黄金分析师,10余年金融投资行业工作经历,国内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其投资分析领域横跨股票、期货、外汇、现货等多个品种,整体对趋势交易的领悟和操作有其特有观点。并研发出《背驰递增递减策略》及《趋势线生长原理》,长期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热爱。

获得更多黄金策略分析请加智胜黄金王迪微信号:hha987987

扫描二维码可加王迪老师微信好友,近距离与《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分析师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