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特朗普保持一贯叛逆风格 黄金挫败美元嚣张气焰

来源:fx168 2017-01-12 17:3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保持一贯叛逆风格 黄金挫败美元嚣张气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朗普的首次亮相未提及经济政策,令外界大失所望,黄金站上七周高点。

黄金上涨1.05%至1203.71,白银上涨1.2%至16.9。

铂金上涨1.81%至984.74,钯金上涨0.38%至758。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三黄金持仓与周二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 的白银持仓减少0.83%。

特朗普政策存疑

此前质疑特朗普经济政策能否兑现的声音已经出现,而在他糟糕的初次正式亮相后现在更是不绝于耳。

去年12月,由于已经当选的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承诺将推出增加基建支出,下调税率等财政刺激政策,且国会由共和党人控制,市场纷纷在大规模财政刺激和通胀飙升的预期下,纷纷涌出美债市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6%的高点,而大选前不到2%。

不过,挪威最大银行——挪威银行(DNB ASA)资产管理首席执行官Torkild Varran周二(1月11日)表示,债券市场对特朗普的财政刺激可能过于乐观了。他并称,近期债券收益率的飙升受到大选前积极的经济表现和财政刺激预期的驱动。

管理着约610亿欧元(640亿美元)资产的Varran周二在接受采访时称,“市场可能没有完全考虑到特朗普的倡议最终会如何变为现实。人们认为财政刺激出台的时间会比实际上可能出台的时间更快,我们甚至担心根本就没有财政刺激。”

北京时间周四(1月12日)凌晨,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如期举办记者会。记者会开始后,金融市场随着记者会的展开而跌宕起伏,上演惊险“过山车”行情。美元大幅缩减涨幅,美股由涨转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美元指数随着特朗普有关贸易政策评论而跌宕起伏,记者会结束时美元跌至日低,因缺乏相关细节,市场感到失望。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策略师Eric Theoret指出,特朗普记者会开始后启动的美元抛售在美国国债上涨后进一步升温,表明大选日以来的上涨势头若要持续下去,政策方面必须明朗化。特朗普没有公布财政政策的细节,也没有公布税改的细节,这些核心的部分都还没准备好。

世界银行(WB)本周表示,虽然特朗普的财政政策可能助力全球经济,但他青睐贸易保护主义,如果忽略由此产生的风险是不明智的。世行维持今明两年美国经济预期分别在2.2%和2.1%不变,其中并未计入特朗普政策方案的预期影响。

在特朗普大放厥词时,黄金投资者一定在偷笑。

市场观点

汇丰银行(HSBC)分析师James Steel在报告中写道,政治推高了黄金,主导了近期走势。

他补充道,黄金可能继续受到政治方面的利好,如果特朗普继续表现不佳,相信黄金还会走高。

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Helen Lau称,特朗普政策存在不确定性,美元涨势受到质疑,需要更强势的经济基本面才能支撑美元。

福四喜国际(INTLFC 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在报告中称,美元将会绘图1月以来的很多涨幅,黄金会从特朗普团队的混乱受益。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