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投资研报:徘徊10个月低位 风险偏下行

来源:fx168 2016-12-07 11:3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2月7日黄金投资晨报:徘徊10个月低位 风险仍偏下行)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12月7日)亚市早盘继续在1168美元附近窄幅整理。周二(12月6日)因市场为美国本月升息做准备,且预计明年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收紧,金价继续承压徘徊在10个月低位附近。周三投资者仍需关注晚间欧美经济数据的表现。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隔夜金价持续在10个月低位附近徘徊。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双线死叉开口收敛,KDJ指标低位震荡,但中期风险仍偏下行。4H级别来看,短期金价风险仍偏下行,若有效跌破1170美元,则可能看向1132美元。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180以及1190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200、1220、1233、1250、1270、1300、1337以及1358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170以及1157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150、1132、1100以及1073美元。

操作策略方面,周二亚市曾建议利用金价向1176-1180美元反弹的机会轻仓逢高做空,止损设1183美元上方,目标看1169-1165美元。从当天表现看,策略有效。【12月6日黄金投资晨报】

周三继续建议利用金价向1174-1178美元反弹的机会谨慎、轻仓逢高做空,止损设1181美元上方,目标看1167-1163美元,激进者看1160美元下方。

黄金T+D方面,周三同样建议继续采取谨慎、轻仓逢高做空策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商务部(DOC)周二(12月6日)公布的一份政府报告称,美国10月贸易逆差为426亿美元,创4个月来新高,预估为逆差416亿美元,主要因大豆等其他出口的下跌。

2.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周一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4.6,初值为54.7,10月终值为54.8。

3.意大利选民在周日公投中拒绝了修宪计划,促使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宣布辞职,并推动欧元下挫,激发了避险资产需求。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商务部(DOC)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工厂订单较上月增加2.7%,为2015年6月来最大增幅,预估为增长2.5%,9月修正后为增加0.6%,前值为增加0.3%。

2.美联储(FED)周一(12月5日)数据显示,美国11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录得1.5,大幅超过预期值的-0.2,前值为0.7。

3.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公布数据显示,11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7.2,为2015年10月以来最高,预估为55.4,10月为54.8。

4.世界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一持仓较上日减少0.32吨,当前持仓量为869.90吨

5.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表示,随着经济好转,目前正处于利率上升期的开端。

6.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认为,12月份加息将是非常合理的选择。

7.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一表示,随着经济状况继续好转,他支持逐步加息。

8.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7.8万人,高于10月份下修后的增幅14.2万人。同时,因劳动力参与率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失业率下降至4.6%的九年低点。

9.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2月2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1月29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骤降17843手,至103392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