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投资研报:冲高后回落 1190附近阻力强劲

来源:fx168 2016-12-05 13:0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2月5日黄金投资晨报:冲高后回落 1190附近阻力强劲)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2月5日)亚市早盘一度跳空高开,并触及1188.19美元/盎司的日内高位,因此前意大利选民在公投中拒绝了修宪计划,促使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宣布辞职,并激发了避险资产需求。然而,金价随后回吐日内所有涨幅,并转而跌至1175美元/盎司附近。周一投资者仍需关注美国就业市场状况指数以及欧元区零售销售等数据。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日内金价尝试上探1190美元后大幅回落,暗示该水平附近存在较强的阻力。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双线死叉开口收敛,KDJ指标低位徘徊,中期风险仍偏下行。4H级别来看,短期金价仍有下行风险,反弹需优先突破1190美元。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190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200、1220、1233、1250、1270、1300、1337以及1358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170以及1161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150、1132以及1100美元。

操作策略方面,上周五亚市建议利用金价向1182-1186美元反弹的机会逢高做空,止损设1190美元上方,目标看1174-1169美元。从当天表现看,策略并不有效。

周一亚市仍建议利用金价向1181-1185美元反弹的机会轻仓逢高做空,止损设1188美元上方,目标看1174-1170美元,激进者看1165美元下方。

黄金T+D方面,周一同样建议继续采取逢高做空策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意大利选民在周日公投中拒绝了修宪计划,促使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宣布辞职,并推动欧元下挫,激发了避险资产需求。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7.8万人,高于10月份下修后的增幅14.2万人。同时,因劳动力参与率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失业率下降至4.6%的九年低点。

2.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2月2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1月29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骤降17843手,至103392手。

3.上周四(12月1日)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持仓下跌1.5%,上月累计减少了逾6%。

4.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上周四公布数据显示,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2,预估为52.2,10月为51.9。

5.美国商务部(DOC)上周四(12月1日)公布,美国10月营建支出上升至七个月高位,因住宅建筑和公共支出增长。前两个月数据被大幅上修,直指建筑业增长强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