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亚市黄金缘何跳水? 中国进口配额或是推手

来源:fx168 2016-12-02 11:0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市早盘黄金缘何急剧“跳水”?中国这则传闻或是背后推手)

周四(12月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一度短线急跌近10美元,逼近1160美元/盎司关口。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中国正收紧发放黄金进口配额发放以试图减少资本外流。这一消息或是此次“闪跌”的背后推手。

据一些交易员和银行家透露,一些有进口黄金资质的银行,现在难以获批进口黄金。

在季度评估中,政府削减了黄金进口配额。一些有许可证的银行,必须在使用规定的美元配额进口黄金。

人民币近期贬值导致国内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在增加。黄金价格下滑也诱发更多买盘。

据Wind InforMATion称,过去几周,由于进口配额收紧而需求增加,导致中国黄金较国际黄金价格溢价高达46美元。正常溢价水平约为2-4美元。

一位银行人员表示,为了减轻溢价压力,国内银行被允许用离岸人民币购买其配额下的进口黄金。Wind数据显示,尽管溢价仍然处于高位,但上海黄金溢价已经下滑至26美元。

目前有15家商业银行拥有央行授予的黄金进口牌照。专注于中国市场贵金属分析师KOos Jansen此前分析称,中国可能通过减少发放给商业银行的“进口许可证”以达到减少进口的目的。有进口资格的银行在每次进口黄金时仍然需要申请许可证。理论上,中国人民银行可以通过减少发放许可证的做法减低黄金进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