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国发现价值9000亿新油田 中化国际或分得一杯羹

来源:智通财经网 作者:洪超彦 2016-11-16 16:4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发现价值9000亿新油田 中化国际或分得一杯羹)

美国地质调查局在本周二(11月16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西德克萨斯州的沙漠发现了一个巨大油田,按目前的油价计算价值或接近9000亿美元。

此处油田位于二叠纪盆地WolfCAmp地区,预计原油储量达200亿桶,这几乎是北达科他州贝肯页岩油田的三倍,创下了美国最大的非常规原油储量记录。

该油田的所有者美国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近来一直在增产原油,Wolfcamp超大油田的发现更是让他们欣喜若狂,首席执行官谢菲尔德(Scott Sheffield)断言,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油储量或高达750亿桶,仅次于沙特的Ghawar油田。

美国地质调查局协调员圭德罗斯(Walter Guidroz)也在声明中表示:“事实上,这是我们所做的有史以来最大的原油储量评估,这也表明,即使在已经开采了数十亿桶原油的地区,仍然有潜力再发现数十亿桶的储量。”

报告中还指出,Wolfcamp页岩油田还拥有16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和16亿桶的液化石油气。

智通财经获悉,中化集团(Sinochem)旗下中化石油美国公司在2013年就以1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先锋公司Wolfcamp页岩资产40%的权益,很有可能在此次超大油田的开采中分得一杯羹。

中化集团旗下拥有“中化国际(行情600500,买入)”( 600500)、“中化化肥(港股00297)”(00297)、“中国金茂(港股00817)”(00817)、“金茂投资”(06139)等多家上市公司,是“远东宏信(港股03360)”(03360)的第一大股东。

韩阳,现任智胜黄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嘉宾,曾任职多家外汇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操盘手,在外汇市场长期年化收益在30%以上。后转型风控管理工作,管理资金超亿元。经过多年来对盘面走势的研究分析,具备独特的盘感和准确的判断能力,对宏观经济形势有独到的认识和理解,擅长资金风险管理和日内行情波段操作。在近10年的期货、外汇、贵金属交易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有较为成功的风险控制体系。

获得更多黄金策略分析请加智胜黄金韩阳微信号:zshanyang

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加微信好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化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