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避险情绪升温 白银有望走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1-02 15:1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强,市场对于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达到空前高度,美元指数高位运行,对白银价格有一定压力。不过,由于美国大选在即,大选结果不确定性增加,市场避险情绪上升,黄金白银等贵金属获得一定资金流入。白银价格近期波动幅度不大,稳中有升。

美国最近公布的三季度GDP初值年化环比增长2.9%,创出2014年三季度以来的最高增速,如此强劲的数据远超市场预期。此外,同一天公布的三季度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环比增长2.1%,核心PCE年化环比增长1.7%,符合市场预期。核心PCE是美联储非常重视的通胀指标,最近几个月核心PCE数据保持平稳,并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强劲的经济数据推升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数据公布后加息概率突破70%,美元指数维持强势。

不过,在加息预期快速升温之际,也有不同的声音。有观点认为,美联储不会在加息之前给出较为明确的时间限定,也就是说11月的议息会议市场将难以得到更多的关于加息的暗示。这是因为美联储一直致力于管理市场预期,并引导市场将注意力聚焦在经济数据上,对于当前的市场预期美联储显然是比较满意的。这就意味着在11月份市场加息预期不会因为美联储方面的消息而继续走高,从这个角度来说,未来数周白银价格下行压力将有所降低。

此外,IMF前首席经济学家Blanchard表示,美联储要谨慎加息,在加息之前应该让经济略有过热。他还认为美国经济前景并未太乐观,消费者和企业对未来的预期都在下降,这会导致经济增长乏力。他的观点和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高压经济”论调不谋而合,这种观点如果反映到美联储货币政策上,则是未来美国加息的速度将滞后于通胀水平的上升速度,美国实际利率仍将维持低位,那么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白银价格将会上升。

另外一件对资本市场冲击较大的事件是美国总统大选。统计数据显示此前遥遥领先的希拉里目前支持率已和特朗普非常接近,甚至有一项调查中特朗普的支持率反超希拉里4个百分点。这令美国大选的结果再度变得扑朔迷离,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对黄金白银价格形成有力支撑。

未来一周内,谨慎情绪将继续主导市场走势。盈策研究所分析师认为,短期内美联储不太可能传递鹰派信号,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的概率不大,从这个角度来说,短期内白银价格下行风险不大。美国大选导致的巨大不确定性将促使投资者和投资机构控制头寸规模,并选择一些风险对冲的手段。由于风险事件发生于美国,黄金白银将暂时取代美元成为首选的避险渠道。因此,未来一周白银价格走强的概率较大,而如果有迹象表明特朗普的胜率继续升高,白银价格则可能出现一波快速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