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国加息金价逆转? 全球顶尖分析师不认可

来源:fx168 2016-10-27 10:1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价今年大幅上涨,但有关美国加息的预期已经引发有关金价走势会发生逆转的猜测。然而,顶尖经济研究咨询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大宗商品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则认为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以下是Gambarini最新撰文的主要内容:

尽管来自中国、印度以及新兴市场央行的买盘需求受到抑制,但今年迄今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大涨接近20%。随着美联储(FED)加息可能性减弱,美元汇率走软且金价上涨。但对美国通胀担忧的增强以及避险需求复苏同样至关重要。

这一系列影响因素表明,即便当美联储再度加息,黄金价格应会表现地相对富有韧性。

实际上,当美联储在2015年12月祭出近十年来首次加息行动时,其对金价的影响相当短暂,随着其它驱动因素占据上风,事实上金价在随后的几个月内出现上涨。

当然,传统思维认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利空金价,主要是由于美国利率走高能够刺激美元上涨,并增加持有大宗商品的机会成本。假如下一次加息比当前市场预期的来的更早,金价短期内可能会下挫。

然而,我们认为任何回调都将会是短暂的,主要有以下三个关键原因:

首先,我们预计美联储只会渐进式加息,按照以往标准来看,利率只会上调至一个较低水平。未来数年内名义利率预计不会远高于2%-3%,而这不太可能改变局势,尤其是假如不断攀升的通胀令实质利率处于低位。

而在决定持有类似黄金等资产的机会成本时,实际利率最为要紧。事实上,金价与实质收益率保持一个相对紧密的关联度。

其次,其它央行不太可能追随美联储的步伐来收紧货币政策。这有助于解释这样一种现象:尽管美国利率上升的预期近期再度攀升,但金价最近的依然保持较为稳固。

事实上,欧元区、英国和日本的货币政策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保持宽松,未来数月内可能祭出额外货币刺激,尤其是在英国脱欧公投引发的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攀升的情况下。

欧洲多数地区和日本的政府债券收益率早已是负值,而英国央行(BOE)在面临英国脱欧后也降息至0.25%,并增加资产购买工具1700亿英镑。展望未来,我们预计日本将在负利率区域进一步深陷,而欧元区资产购买计划也将得到延长。

(图片来源:凯投宏观、FX168财经网)

第三,未来将面临潜在额外冲击。英国脱欧引发欧元区边缘国家重燃债务危机的风险相当大,而其它国家可能也会决定脱欧欧盟。而在美国,总统大选可能引发新一轮全球政治不确定性。

金价在今年早已展现出避险的价值。随着英国脱欧引发的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我们认为对金价的需求仍将保持旺盛。

我们预计,除非出现重大危机迫使美联储再度放宽货币政策,金价不会重新测试之前1900美元/盎司附近的高点。然而,我们深信,虽然面临美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从中期来看金价仍有大量额外上行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