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对抗货币贬值 黄金价位合理已出现买入契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0-26 08:3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月初经历了一波快速下跌的国际黄金价格近期运行平稳,目前在1265美元/盎司附近窄幅波动。在人民币持续贬值背景下,国内居民寻求海外投资的需求越来越大,而黄金本身的避险属性却并未得到普通投资者足够的重视。

最新数据显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850,创出纪录新低。与此同时,国内房地产市场出台的严厉调控措施已令多地房价出现松动,投机性购房得到遏制,从楼市抽身的部分资金正在寻求更好的投资途径。现在投资者对于买入美元已经不再讳莫如深,在普通居民中讨论增持美元资产的现象非常普遍。然而,对于非高净值人群来说,面临着换汇渠道以及资金出境后选择投资方式等诸多问题,需要花费相当大的精力,且变现也受到一定的限制,由于资金量有限,边际成本高昂。对于这部分投资者来说,买入黄金不失为一种合适的保值增值手段。黄金作为曾经的终极货币,从长远来看保值效果不比美元差,今年以来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黄金价格已经上涨近20%。

部分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年内加息可能会令金价承压下跌,这种担心不无道理,但是美联储加息并不是金价的死穴。一方面是因为当前的美元汇率及黄金价格已经较为充分的反映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在12月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之后,黄金价格反而可能迎来持续性的上涨。另一方面,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的核心因素是实际利率的下滑,现在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实际利率都处于下滑过程中或者为负值,这使得黄金的天然避险属性得到凸显,实际利率走低的基本面不改变,黄金价格就没有理由大幅下跌。

长期而言,黄金足以对抗货币贬值带来的财富缩水,而即使是从短期来看,黄金价格也处于买入的合理价格水平。虽然强势美元会压制金价,但是短期也不太可能造成金价大幅下跌。

基于以上判断,盈策研究所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在寻求规避人民币贬值风险的过程中,不妨将黄金作为一个配置手段,当前的黄金价格就是不错的买入时机。至于投资渠道,除了投资性金条之外,账户黄金以及黄金ETF都是不错的选择,购买便利、变现容易且几乎没有门槛。即使是对于高净值人群,基于多样化投资的考虑,黄金也应该是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