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高盛:人民币疲软与对楼市的担忧将刺激中国的黄金需求

来源:智通财经网 作者:洪超彦 2016-10-25 14:0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高盛表示,人民币的进一步疲软以及投资者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的担忧,可能会刺激这一亚洲最大经济体的黄金需求,并预测离岸人民币将会继续下跌。

高盛分析师柯里(Jeffrey Currie)和莱顿(Max Layton)在周一(10月24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持续的货币贬值成为了中国实物黄金买盘增加的潜在驱动因素,而逐步脱离房地产市场,追求投资多样化的需求同样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智通财经获悉,由于出口额下降以及美元升值,离岸人民币本周继续下跌,中国央行表示将允许更大的货币灵活性出现,中国政府也在房价持续上涨之后控制了房地产市场的过度投机。

高盛分析师指出:“中国实物黄金交易基金持有量进一步增加,这与最近的人民币贬值有关,如果10月份房价有所下跌,人民币贬值继续的话,我们将看到中国黄金投资需求对此的反应。”

高盛重申,出现任何低于每盎司1250美元的价格都应该被视为买入机会,但对今年年底的黄金前景仍然保持中立态度,而根据瑞士联邦海关署网站的数据,瑞士出口中国的黄金总量从上月的19.9吨上升到了35.5吨。

截至北京时间13:40,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报每克276.52元,黄金12月期货报1266.90美元,上涨3.20美元,涨幅0.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