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驴象“最后一撕”:美元/墨西哥比索大跌 暗示希拉里领跑

来源:智通财经网 作者:洪超彦 2016-10-20 14:3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0日)上午9点,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之间的最后一次辩论在拉斯维加斯的内华达大学正式举行,辩论结束后美元兑墨西哥比索跌幅扩大,或暗示希拉里取得优势。

政治

双方首先就最高法院和美国宪法展开了辩论,希拉里表示,目前她和特朗普最大的分歧在于对最高法院的看法,高等法院需要代表美国民众,而不是站在企业或者有钱人那一边,希望参议院确认加兰(Merrick Garland)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特朗普指出,需要一个支持第二修正案的高等法院,而且我任命的最高法官需要尊重生命,因此堕胎需要得到限制,如果由他来判决,罗伊诉韦德案将会被翻案。

——智通财经提示:1969年,一位化名为杰内·罗伊的妇女和其他人一起向德克萨斯州限制堕胎的法令提出了挑战,该法令规定,除非因为维护孕妇的生命,州内一律禁止妇女实施堕胎手术。最后联邦最高法院以7:2的票数裁定堕胎合法化。

希拉里则表示,尊重第二修正案,但必须对枪支进行合理的监管,希望关闭购买枪支的“网络漏洞”。并表示对特朗普关于堕胎法案的言论感到恐惧,只要母亲的生命和健康能得到保证,法律应该允许堕胎。

——智通财经提示: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The Second Amendment)》中规定, 所有无重罪记录的美国成年公民都可以持枪。此前特朗普曾表示希拉里希望从“根本上废除”这项法案。

关于移民问题,特朗普表示,为了控制毒品,将进一步加强边界审查,但希拉里却希望给予非法移民特赦,她的移民法会为贸易和边境开放带来灾难。

希拉里则解释称,她不想看到移民家人分散的情况,而且表示她说的开放边境指的是引入人才,增加美国的活力。特朗普的移民方案则是将大量不合格的移民驱逐出境,而这也需要大量工作来分辨和遣返所有无正式文件的人。

在美俄关系上,希拉里指责特朗普想复制普京的路线,相比美国情报部门,特朗普宁愿相信普京。并透露说特朗普曾持续收到来自普京的帮助,认为黑客事件幕后黑手很可能是俄罗斯高层。

特朗普则表示,不清楚黑客事件幕后黑手是谁,但自己绝不会成为普京的“牵线木偶”,俄罗斯方面已经干扰了他在美国的选举活动。普京可能没有对希拉里表示出尊重,但他确实比希拉里更聪明。

在叙利亚问题上希拉里不支持增兵,将继续支持在叙利亚建立禁飞区,并持续关注“伊斯兰国”的动态;对俄罗斯就伊拉克的介入感到遗憾。特朗普一直在寻找“阴谋论”的迹象,但有很多报道都显示特朗普是支持入侵伊拉克的。

特朗普则表示叙利亚阿勒颇沦陷的灾难希拉里难辞其咎,阿萨德比希拉里和奥巴马都要聪明和强硬。美国正支持叙利亚的反对武装,但如果阿萨德政权被推翻,结果可能更糟糕。

经济

在经济计划方面,特朗普直接毫无掩饰地指出,希拉里的经济计划就是一个灾难。如果不能终结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将重新对其进行谈判,如果还是没法达成共识就将阻止这一协定的达成。

希拉里则反击道,特朗普的经济计划会导致经济衰退的再次出现,并表示她将推出多种措施提振美国的经济,包括修正税收法案,赋予妇女平等的工资待遇,希望美国出现二战以来的最大规模就业计划。

在税收方面。希拉里表示将提高最高收入人群的税收,因为这部分人的收入在最近几年上涨最快。并指责特朗普的税收计划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税收削减计划。

特朗普则表示,采取降税措施是因为美国经济陷入了停滞,很明显美国近期的就业报告表现不太好,而希拉里却还计划着对美国企业加倍税收。

在对外贸易方面,希拉里表示最新版本的TPP协议没有通过其测试,仍需要对贸易进行检查。美中贸易之间最大的问题是中国钢铁和铝的倾销。特朗普指控国会存在资金问题不是真的,该情况已经得到了披露。

特朗普:希拉里声称她从未称TPP为“黄金标准”,但这是撒谎,她的贸易计划将会令美国无法使用来自中国的钢铁,如果希拉里成为总统美国必将陷入混乱,还表示他在私营部门都将会比希拉里在公共部门做的更好。

——智通财经提示:由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行情601099,买入)伙伴关系协定(TPP)可能将是未来亚太地区最主要的贸易协议之一,涉及太平洋沿岸多国,但作为世界第一大贸易国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却不在其列。

关于债务问题,特朗普表示将会把美国经济增速从1%提高至4%,甚至5%,这样债务就不是问题了。并坚信美国可以实现5%或6%的经济增长率。经济学家认为其经济计划会导致债务增加是错误的,他也无法同意希拉里在贸易方面的所有观点。

希拉里则指出,特朗普已经批评美国政府数十年了,他认为他能解决所有问题。并表示自己提出的所有方案都没有增加国家的债务,反而将使所有美国人受益,美国经济增长需要中产阶级收入的增加。

希拉里补充道,她不会削减社会福利,并将会向社会信托基金注入更多资金,或许还会提高税收以达成该目标。这将使美国更加团结,改善美国的经济和教育。

特朗普则指责希拉里是个非常卑鄙的人,她一旦获得胜利就将使奥巴马医改计划再延续4年,并从她想控制的人那里增加资金。美国必须取消和更替奥巴马医保,奥巴马医改政策最终也会因其自身原因而最终消亡。

负面新闻

对于侮辱女性事件,特朗普表示他根本就不认识这些女人,可能就是希拉里在背后捣的鬼,并表示他没有必要向妻子道歉,因为并没有做错事,“没人比我更尊重女性”。

希拉里则指责特朗普攻击控告他性骚扰的女性,他觉得贬低女性使他显得更加“高大”,而每次出现特朗普的负面消息,他总是不负责任地予以否认。

特朗普反击道,主持人应当更加关注“邮件门”,而不是针对关于他性骚扰的问题。FBI与司法部对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处理是一个耻辱。

希拉里则认为特朗普总是煽动暴力,并解释称她在担任美国国务卿时的做法都是出于美国利益的考虑。

特朗普还指责希拉里的慈善基金会就是一个犯罪组织。沙特支持希拉里的慈善基金,但他们有着糟糕的人权记录和性别歧视。海地人民都讨厌希拉里,他们并不想要克林顿夫妇的帮助。

希拉里则表示,克林顿基金会在海地开始运作,并且将继续如此,对克林顿基金会和特朗普基金会能相提并论感到高兴。反而特朗普才是那个美国40多年来首个不愿意公开税收证明的总统候选人,有一半没登记的移民都比特朗普纳的税多。

在美国总统大选最后一次辩论结束后,美元兑墨西哥比索扩大跌幅至18.4657,跌幅近0.31%,或暗示希拉里在此次辩论中取得优势,但Facebook调查显示特朗普支持率为56%,希拉里支持率为44%。推特对话上也有59%的用户在讨论特朗普,讨论希拉里的用户只有41%。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终辩不管是辩论前还是辩论后,特朗普和希拉里都没有进行握手致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