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国会推翻奥巴马对911法案的否决 沙特会报复性抛售美债?

来源:FX168 作者:浚滨 2016-09-30 07:2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会当地时间周三(9月28日)通过投票推翻了总统奥巴马对“允许911受害者起诉沙特”法案的否决,允许“911”事件幸存者和遇难者亲属起诉沙特阿拉伯政府。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分别以超过三分之二多数的表决结果推翻奥巴马对该法案的否决,这是奥巴马任内首次出现被否决法案仍获得强行通过的情况,恐对美国与沙特的盟友关系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奥巴马本月23日曾以损害美国家安全利益为由,否决了国会通过的该项法案。根据宪法,只要能得到三分之二的多数表决结果,国会就能够推翻总统的否决,从而强行通过法案。

具体票数显示,参议院当天以97票赞成和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推翻乐奥巴马的否决。而随后在众议院内,348票赞成和77票反对的表决结果也推翻了奥巴马的否决。

“911”幸存者和遇难者亲属认为,劫机者多数来自沙特卡伊达组织,该组织得到沙特政府资助。他们希望在美国起诉沙特政府并提出索赔,请求国会给予立法支持。

但白宫方面认为,目前没有直接证据显示沙特对劫机者提供支持,如果开此先例,美国海外利益、美军、外交和情报人员将失去豁免保护。美国众议院议长瑞恩表示,国会或许需要修正“911”受害者诉沙特法案来保护美国军人免于遭受意外的结果。

多数美国媒体认为,法案生效可能会伤及美国在中东军事部署,因沙特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

另一方面,沙特政府曾威胁称,法案的通过将导致该国抛售总额75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沙特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之一。一旦沙特采取行动,这个势头会给美国融资带来严重的后果。鉴于美国正面临财政赤字,因此海外需求对继续限制美国融资成本上升至关重要,尤其是在美联储不断暗示升息即将来临之际。

不过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抛售美债对沙特带来的冲击将远大于对美国经济的实际影响。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