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元加息难阻低利率大潮 贵金属下行空间有限

来源:fx168 2016-08-30 18:2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今日行情平淡,投资者还在消化耶伦(Yellen)的发言。

美元指数上涨0.23%至95.78。

黄金下跌0.18%至1320.91,上个交易日曾触及近5周低位1314.70;白银下跌0.85%至18.71,上个交易日曾触及2个月低点18.36。

铂金上涨0.06%至1072.65,钯金下跌0.1%至695.05。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一黄金持仓量与上周五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的白银持仓增加0.27%。

长期低利率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六(8月27日)于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发表演讲,他重申必要时将毫不犹豫加码货币刺激。

黑田东彦说道,日本央行在存在额外宽松方面有充足的空间,央行将仔细考虑如何最佳使用政策工具以实现物价稳定目标。

分析师指出,黑田的言论强调了他一贯以来的立场,即尽管有关日银政策有效性的质疑加大,但他仍然不会削减货币刺激。

接受外媒调查的33位分析师中,22位表示日本央行9月会议可能扩大刺激。

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ECB)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周六(8月27日)表示,央行利率可能保持在低位,除非其他政策工具开始奏效。这就使利率越来越频繁地触及实际底限的风险有所加大。

这是科尔在一次基本为学术性的演讲中表示的。他还警告称,这种环境下的货币刺激效果可能会打折扣,副作用也越来越多。

目前欧洲央行已将利率下调至远低于零的水平,同时还为银行业者提供无息贷款,每月购买800亿欧元资产,但通胀率依然在近零水平徘徊,至少未来两年多仍将低于2%的目标。

美联储(FED)自去年12月加息后就进入了无限期推迟紧缩周期模式,年内加息预期一度在英国脱欧的阴影下跌至冰点。虽然劳动市场数据近几个月有了显著改善,但是联储内部对加息的分歧依旧很大。

上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德的讲话推高了美元加息预期,市场的焦点从而转移至本周五的8月非农数据。

如果数据延续了之前的强势表现,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的政策性分歧就会再次凸显,贵金属也会受到一定打压。

市场观点

瑞士MKS PAMP集团贵金属高级经纪人Alex Thorndike称,黄金仍然在过去几个月的向下三角中窄幅振荡,价格走势在其中会保持稳定。接下来黄金需要向下打破1309-11区间或者向上打破1334.8和1355才能吸引更多的交易兴趣。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 Hynes称,ETF有资金流出,不过在低利率和债券负收益的情况下,投资者对黄金还是相对偏好的。

汇丰(HSBC)分析师James Steel在报告中称,黄金可能对8月非农尤其敏感,其他即将公布的美国数据也有可能影响黄金。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