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8月17日白银投资晨报:20日均转化阻力 关注19.50支撑

来源:fx168 2016-08-17 10:0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现货白银周三(8月17日)亚市早盘小幅上扬至19.85美元附近。周二(8月16日)由于美国CPI数据表现不佳,银价曾一度拉升至20.10美元日高,但随后美联储两位官员发表讲话称9月可能加息,银价立即掉头重挫至19.71美元,最终收在19.80美元附近。周三晚间美联储将公布7月会议纪要,料为利率前景提供进一步线索。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近几个交易日银价连续冲高回落,且20日均线20美元已经转化为阻力,整体未脱离19.20-21.13美元的震荡区间。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持平,双线死叉向下延伸,KDJ指标低位震荡,中期风险偏向上行。4H级别上,指标暗示短期风险可能中偏向下行,若后市银价跌破19.50美元支撑,则可能看向50日均线19.25美元。

目前银价的初步阻力位于20美元以及20.30美元,进一步阻力在20.50、20.80、21、21.30、21.58、22以及22.20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19.66以及19.5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9.25、19、18.77、18.51、18.20以及18美元。

操作策略方面,周二曾建议利用银价向20.15-20.23美元反弹的机会轻仓逢高做空,止损设20.30美元上方,目标看19.95-19.87美元,激进者看19.70美元下方。从当天表现来看,策略相对有效。

周三亚市仍建议利用银价向20.15-20.23美元反弹的机会谨慎、轻仓逢高做空,止损设20.30美元上方,目标看19.95-19.87美元,激进者看19.70美元下方。另外,建议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适当减仓,以规避风险。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劳工部周二(8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上升0%,升幅创今年2月以来最低,因汽油价格录得五个月来的首次下跌,表明美国潜在通胀压力温和,这可能会进一步削弱美联储的年内加息前景。

2.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一表示,央行官员和政府必须推出新政策,为经济应对长期的低利率提供缓冲,而后者可能导致未来的衰退更加严重且更难以规避。

3.美国劳工部上周五的的数据显示,最终需求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月下跌0.4%,为3月以来首次下跌,录得2015年9月以来的最大跌幅,6月时增长0.5%。在截至7月的12个月内,PPI下滑0.2%,这是自2015年1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6月的同比增幅为0.3%。

4.美国商务部上周五称,7月零售销售持平,6月零售销售数据上修至增长0.8%,之前报告为增长0.6%。零售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2.3%。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二接受采访时称,我们正逐渐接近加息时间点。9月份加息是有可能的。杜德利拥有FOMC永久投票权,他也被看做与美联储主席耶伦看法相近的美联储官员。

2.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二表示,美国经济足够强劲,年底前至少可再加息一次,甚至可能是两次。

3.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房屋开工增长2.1%,经季节调整后的年率达到120万户,为2月以来最高。

4.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8月12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8月9日当周,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3409手,至89132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