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今年暴赚272%白银基金:银价虽已大涨 但盛宴尚未散场

来源:fx168 2016-08-11 12:1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管理着全球表现最佳白银ETF的公司PureFunds周三(8月10日)表示,尽管今年以来白银已经有46%的宏大涨幅,但错过这波上涨的投资者现在入场也不算晚。PureFunds旗下的junior silver miner ETF今年已取得272%的回报。

PureFunds首席执行官Andrew Chanin在接受采访时称,“低利率这一促使投资者今年重新大举投资白银的主要因素不会很快消失。”

白银今年的涨幅居于主要大宗商品之首,而彭博全球发达市场主权债指数跟踪的逾8万亿美元债券提供的收益率降至零以下,意味着买入这些债券并持有到期势必会亏损。

Chanin表示,“这确实改变了格局,当主权债都是负利率的时候,突然之间,零利率或许就会显得比负利率更有吸引力。这已经让更多人开始对贵金属投资感兴趣。”

在世界各地央行纷纷下调利率或实施大规模资产购买或两者齐头并进的情况下,从日本到英国的债券收益率相继创出历史新低。今年8月8日,英国央行恢复购买英国国债,而印度央行行长拉詹也表示,政策立场仍然保持宽松。

此外,负收益率也不是驱动银价的唯一因素。今年白银跑赢传统的避险资产——黄金,部分也是因为白银的产量可能出现2011年首次下滑,同时白银的实物需求也有望连续第四年攀升。

研究机构CPM Group曾在6月报告中称,2016年白银产量预计将下滑2.4%,至7.848亿盎司。同时,包括珠宝、电子产品以及太阳能板等的白银加工需求将增长1.6%,至8.897亿盎司。另外,白银二次供应(包括碎料、融化银币)预计将下跌1%,至2.03亿盎司。

白银作为生产锌、铅、铜和黄金的副产品今年强势反弹,结束此前连续三年的跌势。全球最大的白银生产商Fresnillo Plc称,银价将延续2016年以来的涨势。

与此同时,银价的强势反弹也刺激了对白银生产商的投资兴趣,今年PureFunds旗下junior silver miner ETF在彭博追踪的6000多个ETFs中拔得头筹,其最大的持仓股Coeur Mining Inc年内已经翻了6倍有余。

根据Coeur Mining近期公布的财报显示,二季度该公司调整后每股收益0.11美元,位于分析师预估的上端,因该公司努力削减成本。作为总部位于芝加哥的金银生产商,Coeur Mining一季度曾录得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