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续写六月传说 大放异彩的白银背后"牧牛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7-05 09:1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白银表现爆冷门。在几乎没有新的刺激因素的情况下,欧盘时间银价一度疯涨逾7%,并突破21美元/盎司。截至昨日收盘,沪银期货主力1612合约收报4419元/千克,涨幅6%。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整个6月份,白银价格累计上涨17.02%,2016年上半年累计上涨约35%,截至上周五周线录得五连阳。上半年,国际金价涨幅近25%。

避险需求说大放异彩

国信期货贵金属分析师蔡丹青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引发的不确定性令市场对全球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升温,追随黄金的良好表现,上周白银涨幅创下了2013年8月份以来最高,似乎英国脱欧公投结果触发了投资者对贵金属这类避险资产的巨量需求。

澳洲联邦银行(CBA)周一指出,英国脱欧引发了一系列的恐慌情绪,并且在整个市场蔓延,避险需求有望进一步推高黄金和白银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国内A股市场沉寂已久的黄金、白银股票均走出了靓丽走势。以黄金股为例,6月份,中金黄金(行情600489,买入)股价从9.28元大幅上涨至12.49元,山东黄金(行情600547,买入)则从28.16元涨至最高44.4元。

不过,这一轮白银价格上涨的启动落后于黄金,据业内相关人士分析,黄金的作用主要是保值,而白银有50%的工业属性,因此经济基本面不景气的时候,白银表现会弱于黄金。

“白银是黄金的尾巴,也该轮到它了。”上述分析人士说,

但来自美联储的消息当下成为了搅动市场风云的新因素。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上周五在接受采访时称,不能仅凭一个半月的数据就得出全景判断,但看起来情况比以前要好,所以,考虑英国脱欧影响时,需要将其对美国的影响与美国经济的表现联系起来。希望美国经济在走强,希望继续这个缓慢、非常循序渐进的路径。

市场人士认为,7月8日美国即将公布6月非农就业报告,在5月的糟糕表现之后,本周非农能否扭转此前劣势将是影响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的重要因素。届时,这一数据也将成为本周贵金属市场的首个考验。

投行操纵论偶得人心

环球同此凉热。全球对冲基金经理们已经很久没有对金银资产如此青睐有加了。美国商品期货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6月最后一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增持的黄金与白银净多头头寸都已经行至了纪录最高的水平。同时,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6月总共增加了81.4吨的黄金,目前持仓为三年来的最高。

在过去的半年中,国际金价从每盎司1060美元的低位跃升至1300美元之上,为最近36年里最佳的上半年表现。而上一次出现这样的盛况,则要追溯到2007年了。当时次贷危机爆发引发市场恐慌,避险资产金纷纷涌入金市,使金价在2007年下半年大涨近28%。

有意思的是,在这一轮白银价格强势上涨的过程中,华尔街投行却卷入了争议。

西方交易员对这轮白银的强势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们中的一些人认为,华尔街投行很可能拥有左右贵金属行情的能力,并且他们这么做了。其中,对冲基金经理Daniel Shak指责摩根大通操纵COMEX白银期货合约市场:他们在流动性较低的交易时间段做空白银期货溢价,然后利用其雄厚的资金推动结算,最后等到追加保证金的要求使对手方被迫了结头寸。但摩根大通上周三赢得了这项私人反垄断诉讼。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投行被投诉操纵银价。德银、汇丰银行、瑞银等均被白银交易者列入过操纵银价的黑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