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投资报告:暴涨逾2% 英国公投拉锯不断

来源:fx168 2016-06-24 10:1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6月24日)亚市盘初一度暴涨超过2%,并刷新1285美元/盎司日高,因英国公投初步结果显示退欧支持率领先。然而,随后公布的票数显示留欧支持率逐步反弹,金价回吐部分涨幅至1270美元附近交投。此前由于民调显示留欧支持率偏高,金价本周曾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并于周五早些时候触及1250美元的逾两周低位。目前投资者需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公投的最终计票结果。

截止北京时间09:39,目前382个计票区中已统计出72个的结果,留欧支持率为50.8%,脱欧为49.2%。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隔夜金价下探20日及50日均线1255美元支撑,但日内迅速拉升至1285美元附近,表明目前价格受到英国脱欧基本面的驱动,技术暂时失真。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收缩殆尽,双线接近水平粘合,KDJ指标向下,但中期风险尚偏上行。4H级别上,指标尚未出现改善,后市需关注金价在1250-1255美元的支撑力度。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285/90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303/06、1315、1322、1345、1360、1375以及1392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25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230、1222、1200/1195以及1175美元。

操作策略方面,由于日内英国公投正在进行,就目前来看双方阵营支持率十分接近,最终结果仍存在不确定,因此建议继续观望。若之后留欧支持率扩大,则考虑短线做空黄金,若退欧支持率扩大,则考虑做多黄金。

黄金T+D方面,周五同样建议关注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截止北京时间09:17,英国382个计票区中的41个投票结果再加上BBC统计的北爱尔兰数据显示,留欧支持率47.3%,退欧支持率52.7%

2.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Steven Kaplan)没有提起他支持美国尽早升息的承诺,而是指出,当前近零利率对美国经济的刺激作用可能没有预想的明显。但与其他近期讲话的不同之处在于,他这次没有主张升息。

3.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量周二上升0.39%,至912.33吨,为2013年9月来最高。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四(6月23日)晚间美国公布了其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其结果为25.9万人,略好于预期的27万人。

2.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三公布,美国5月成屋销售增长1.8%,年率为2007年2月来最高的553万户,预估为554万户。

3.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周二(6月21日)表示,全球风险和美国就业增长步幅放缓,促使美联储对升息采取谨慎态度,以确认美国经济复苏仍在正轨上。

全球聚焦英国退欧公投,英伦三岛命运的决定性时刻来了!FX168财经学院也将通过YY进行直播,直播链接地址:http://quote.fx168.com/。直播时间:北京时间6月24日10:30-14: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