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瑞士黄金出口数据耐人寻味 伦敦金库已空?

来源:fx168 2016-05-27 09:1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份瑞士黄金出口数据显示,英国进口了79吨黄金。分析师表示这表示英国金库或已亏空。瑞士再次对中国大陆黄金出口量高于香港。

瑞士作为独立黄金加工工业中心,是中国和印度的重要黄金来源,其近日发布了最新的4月份黄金进出口数据。而这些数据非常有趣。其中大量黄金出口目的地为英国。通常瑞士由英国进口的黄金量更高,以将LBMA的黄金加工为更小块来达到亚洲市场需求,然后再将其出口回去。而今年4月瑞士仅从英国进口了3.6吨黄金,却出口给英国79吨黄金,差额75.4吨。3月销往英国的净出口值为41.8吨。

而由今年以来对SPDR gold shares持有量的大幅上升(一年内增加220吨)就可以更容易理解英国为何需要这些黄金。虽然其交易市场在北美,但实际黄金存储在伦敦。但这并不能解释伦敦为何需要从瑞士大量进口黄金而不是从库存中提取。

来自美国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公司(Archer Daniels Midland)伦敦经纪业务分支的分析师Paul Mylchreest计算出伦敦金库有可能甚至已经出现亏空。而最近的瑞士黄金出口数据似乎佐证了这一论点,伦敦正在努力填补其不足的黄金储量。

另一组颇具意味的数据是瑞士对中国大陆的黄金出口量(13.8吨)大于对于香港的出口量(9.7吨)。瑞士是中国黄金进口的重要来源。两年前中国大陆对于黄金进口的限制正逐步降低,而大陆直接进口的黄金量随之上升。

同时有确切数字表明亚洲对黄金的需求量减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