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今起可预约2016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 网友:这回是真的

2016-01-06 13:21:04 作者:丁玉冰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 更多文章>>

29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6年1月16日发行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一枚。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亿枚。纪念币正面有年号“2016”,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传统装饰造型猴子,左侧刊“丙申”。今日起开始预约。

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第一批次调拨1.7亿枚,第二批次调拨3.3亿枚。工行、农行、建行和中国银行分别承担部分地区的发行,2016年1月6-15日办理第一批次预约,可通过银行官网或前往其营业网点预约登记;1月16-28日,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兑换。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调拨方案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承担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区域表

此前在朋友圈和部分网站流传的“2016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1月19号发行,面值10元,发行量2亿枚,依旧采取预约方式,1:1兑换,每人限5枚。12月26号开始预约,1月20号网上预约兑换,2月2号现场兑换。预约银行为中国建设银行。”的消息看起来有板有眼,可很多细心的网友发现建设银行的网页上并未出现相关的预约内容,中国人民银行的网站上也没有纪念币发行的信息。随着时间的推移,关于纪念币的消息又改为了:“2016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将于2016年1月6日网上预约……”,随手在搜索框输入猴币二字,就发现此前有不少相关的文章和疑似纪念币样图出现。猴年纪念币的不实发行消息满天飞,从另一个侧面表明了市民对生肖系列纪念币的关注和喜爱。

此次正式消息一出,网友纷纷表示这回是真的要发行了。也有很多网友留言问在哪里可以预约,请各地网友对照上图去各家银行进行预约购买。

APP下载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