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黄金投资晨报:4H下降通道形成 反弹或难改跌势

来源:fx168 2015-12-01 08:4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金价周二(12月1日)亚市盘初在1065美元附近窄幅整理。周一(11月30日)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使得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稍稍降温,金价小幅反弹并收复1060美元水平,期间曾一度上探1070美元。周二投资者应关注中国11月制造业PMI以及晚间的美国11月ISM制造业数据。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指标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MACD双向水平,但整体风险仍偏下行。同时,4H级别上,目前金价从11月中旬的下行通道已形成,尽管MACD指标出现轻微的底部背离现象,但短期风险仍偏向下行。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070/74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085、1095/1100、1113、1128、1143、1163以及1198/1200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060以及1052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030以及1000美元。

(黄金4H图)

操作策略方面,周二亚市盘初仍建议利用金价向1066-1069美元反弹的机会轻仓逢高做空,目标看1058-1054美元,激进者看1050美元下方,止损设1073美元上方。

黄金TD方面,周一同样建议采取逢高做空策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环比小幅上涨0.2%至107.7,中止了连续2个月的跌势,不过依然远低于市场预期的上涨1.0%,前值从-2.3%修正为-1.6%。

2.美国1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8.7,预估为54.0,降至9月水平。

3.IMF在周一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代表188个成员国的IMF执董会决定,人民币已经达到“自由使用”的标准,将加入由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组成的SDR篮子。此决议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

4.美国铸币厂数据显示,11月美国铸币局的美国鹰金币销量已经达到了9.7万盎司,环比大增185%,同比大增62%

5.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六签署对土耳其实行制裁的总统令,要求政府采取措施,禁止包机往来俄土航线,严格监督土耳其运输公司在俄境内的活动,监督港口,监督俄罗斯亚速海-黑海港口水域的运输安全,包括禁止土耳其船只在俄罗斯海港水域逗留和航行。从2016年1月1日起,除外交人员和家属以及具有临时居住证的人以外,土耳其公民暂时不得入境俄罗斯。

基本面利空因素:

1.香港政府统计处上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由香港净流入中国内地的黄金量月率回落26.4%,终结此前连续三个月升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