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ETF持仓 - 正文

首只黄金ETF成功纳入融资融券标的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2-01 02: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悉,市场上首只黄金ETF即将纳入融资融券标的。投资者即将可以通过融资加杠杆买入黄金,最大杠杆可以达到1.9倍,也可以通过融券做空黄金。【友情提示:黄金价格正处于五年来低位】

这只在上交所上市的简称为“黄金ETF”的产品,代码是518880,该产品紧密跟踪纯度最高的99.99%黄金价格,成立于2013年8月15日,一份代表0.01克黄金,一手和一克黄金接近。成立以来,其走势与现货黄金价格几乎没有偏离。该产品的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该基金存有实物黄金约1.79吨,贵金属投资占比99.51%。截至11月11日,该产品的规模已经突破6亿元,存量逼近3吨实物黄金。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黄金ETF每天交投活跃,超过了4000万人民币。

纳入融资融券后,黄金ETF为投资者策略的多样化提供了新的杠杆工具。如果黄金ETF的抵押率和ETF一致,以90%来算的话,通过融资,投资者最多可以买入1.9倍的杠杆。同时通过融券,可以对黄金进行做空交易。目前,黄金价格处于五年来的低点。欧央行12月初预期推出激进的量化宽松政策、美国于12月中可能升息以及地缘政治的不稳定使得黄金价格的正面因素和负面因素互相交织,日间波动和隔日波动均有所扩大。黄金ETF独有的T+0交易能力,再加上融资加杠杆和融券做空的推出,对想通过黄金交易获取收益的投资者来说,无异于如虎添翼。

对于资产多元化的投资者来说,黄金ETF纳入融资融券的意义也非常之大。首先,黄金的走势和股票相关性不大,是天然的资产配置工具;其次,黄金是货币的对立面,在对抗货币泛滥引起的通胀方面具有独特的投资价值;第三,在市场出现极端风险的时候,股票和债券均大幅下跌而黄金一枝独秀的情况在历史上发生过多次。纵观发达市场发展轨迹,黄金ETF因其背靠实物、价格低廉和高流动性等优势,成为投资者购买黄金资产的首选标的。

得黄金者得天下。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黄金正在成为货币角力的重要基石。预计黄金ETF纳入融资融券标的后,无论规模还是交易量均会获得进一步的提升,成为我国黄金储备的蓄水池,也为投资者丰富自己的交易策略和配置品种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