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11月30日黄金投资报告:下破三角区支撑 短期逢高做空

来源:fx168 2015-11-30 08:4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金价周一(11月30日)亚市盘初承压在1160美元下方。上周五(11月27日)因美元指数继续攀升,且美国感恩节清淡的交易量使得价格波动被放大,金价进一步刷新1052.60美元/盎司的逾5年半低位。周一投资者除了要关注晚间如美国成屋签约销售等数据外,还需关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人民币是否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指标有重新恶化的趋势,整体风险仍偏向下行。同时,4H级别上,金价已经下破此前的三角区支撑,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扩张,双线死叉向下,KDJ双线走低,短期风险亦偏下行。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065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073/75、1082、1095/1100、1113、1128、1143、1163以及1198/1200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052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030以及1000美元。

(黄金4H图)

操作策略方面,鉴于上周五金价下破三角区支撑,周一亚市盘初建议利用金价向1060-1064美元反弹的机会轻仓逢高做空,目标看1055-1052美元,激进者看1045美元下方,止损设1068美元上方。

黄金TD方面,周一同样建议采取逢高做空策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六(11月28日)在养老金改革问题上未能获得反对党的支持。按照国际援助协议,希腊承诺将在12月底前提交养老金改革方案。

2.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六签署对土耳其实行制裁的总统令,要求政府采取措施,禁止包机往来俄土航线,严格监督土耳其运输公司在俄境内的活动,监督港口,监督俄罗斯亚速海-黑海港口水域的运输安全,包括禁止土耳其船只在俄罗斯海港水域逗留和航行。从2016年1月1日起,除外交人员和家属以及具有临时居住证的人以外,土耳其公民暂时不得入境俄罗斯。

基本面利空因素:

1.香港政府统计处上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由香港净流入中国内地的黄金量月率回落26.4%,终结此前连续三个月升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