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东方汇理:看空加息后美元走势 人民币明年底反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10月通胀率三个月来首次转跌为升,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局12月加息的预期渐强,支持美元指数在11月17日上探99.745,创七个月高位。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资料,过去三星期以来,全球对冲基金所持有的美元好仓数量增幅为两年半以来最大。

不过东方汇理私人银行外汇及贵金属投资策略研究部环球主管 DaVis Hall 表示,对一面倒的看多美元需要有所警觉,加息后美元并不会持续走强。而欧元和人民币则是可以考虑的买入对象。

他表示,历史上美国数次加息之后,美元都在呈现下跌趋势。例如1994年加息后,美元在18个月内贬值约15%;2004年加息后9个月时间内美元跌近一成,类似的情况可能会重演。

Davis Hall认为美联储并不会像市场预测的那样持续加息,因为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无法承受。而就算12月加息的预期实现了,他认为如果经济数据转差,必要时将再度减息。

同时,他提及影响美元汇率在加息后走势的因素还包括油价回升及全球主要央行将部分美元储备转化为人民币资产。

随着人民币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信号越来越明确,东方汇理认为这将有助于平衡目前单一的美元主导地位,为各国央行提供更多元化的储备选择。预计至2025年,人民币在各国的外汇储备中的占比将从目前的1%左右增至10%以上,而美元于各国储备的占比将会由现时的逾60%下降。

虽然8月11日人行汇率改革后,人民币经历了较大幅的波动,Davis Hall称没有观察到会令人民币大幅贬值的主要风险。该行预计2016年一季度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降至6.5,随后至2016年底回升至6.35水平。

野村国际(香港)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赵扬也给出了相似的预测。他认为四季度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相对稳定水平,人行可能也不会再有降息降准操作,但若明年一季度经济数据仍然疲弱,双降或可重启,而人民币汇率明年年底可能降至6.7左右水平。

此外,巴黎恐怖袭击后投资者避险情绪升高,打击本已疲弱的欧洲经济,欧元兑美元汇率于17日跌至1.066,创7个月新低。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周二对传媒指出,欧洲经济下行风险或在加剧,市场对欧洲央行扩大QE措施的期待增加。Davis Hall认为无需太过悲观,目前欧元兑美元处于十分低的水平,欧元被低估15-20%,预料明年欧元将反弹至1.15至1.16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