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现货金价下跌0.5% 受希腊情势的不确定性拖累

来源:汇通网 2015-02-06 08:0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2月5日)现货金价走低,受累于欧洲央行称不再接受希腊债券作为融资抵押后希腊情势的不确定性。

欧洲央行此举给正寻求欧元区债权人减计其债务的希腊政府当头一棒,并拖累欧元兑美元早盘走低。尽管欧元兑美元稍后反弹,但金价未能摆脱颓势。

现货金下跌0.5%,报每盎司1,263.50美元, 之前下跌1%,至日低1,256.22美元。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金市有四日曾测试1,255-1,256美元附近的支撑位,导致交易商怀疑,在该水准之下有止损卖单。

美国4月期金收跌0.1%,报每盎司1,262.70美元。

经纪商Sharps Pixley的首席执行长Ross Norman表示,“与去年一样,金市开局亮丽,1月急升8%,因此,市场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获利了结”。

金价未能抓住欧洲股市下跌的机会反弹,在美国向好的就业数据推高美股后,金价扩大跌幅。油价今日大涨。

道明证券全球商品策略部主管Bart Melek表示,“很显然,我们认为全球经济状况正在改善,这打压金价。”

Julius Baer的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只有非常低迷的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和欧元区情势恶化才能吸引那些在过去两年已退出金市的长期投资者重返市场”。

不过,中国央行昨日降准可能在短期内支撑金价。

投资者还将关注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从中寻找美联储何时升息的线索。一项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1月美国就业岗位增加23万个,略低于12月25.2万个的增幅,但仍十分强劲。

现货银下跌0.8%,报每盎司17.22美元。现货铂金攀升 1.1%,报每盎司1,249.90美元。现货钯金上涨0.5%,报每盎司793.15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