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现货金价攀升近3% 因FED官员的讲话拖累美元走软

来源:汇通网 2014-12-10 08:1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12月9日)现货金价攀升近3%,触及自10月底以来最高,美联储官员基调谨慎的讲话拖累美元大幅回落。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一称,不急于放弃联储作出的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近零利率的承诺。而旧金山联储行长威廉姆斯则表示,“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措辞仍然适合。这引发美元走软,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回落1.1%,后缩减跌幅。美元兑日元录得八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现货金盘中急升2.9%,至每盎司1,238.10美元的高位,报每盎司1,227.90美元,上扬2.1%。美国期金收盘劲扬3.1 %,报每盎司1,232.00美元。

Mitsubishi的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表示,“美元走软,以及金价快速攻克1,200和1,208美元水准合力造就了今日的强劲走势,1,208美元是从10月高位向11月低位下跌的61.8%回档位。”

美元走软使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购买美元计价黄金的成本降低,另外,投资者寻求避险也增加了黄金作为替代投资的吸引力。

Informa Global Markets的技术分析部全球主管Marnie Owen表示,金价急升证实了一个看涨的整理形态,根据测量的移动目标,下一目标位在1,265美元,之后是1,282美元的看涨旗型形态目标位。

金价能否进一步攀升取决于美元走势和美联储升息的时间。利率攀升将削弱对无息黄金的需求。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在短暂增加后周一再度减少,接近六年低位。

实货市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中国的现货金价周一一度降至较期金贴水约0.50美元,后反弹至小幅升水。

现货银涨幅最大,攀升4.2%,报每盎司17.02美元。现货铂金上扬0.4%,报每盎司1,237.40美元。现货钯金上涨1.1%,报每盎司804.8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