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乌克兰称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1% 另7%神秘消失?

来源:fx168 2014-11-19 08:4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今年3月,也就是乌克兰政局出现不稳差不多同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告称乌克兰持有黄金42.5吨,占其外汇储备的8%。

在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时期,乌克兰一直在持续增持黄金,事实上,就在他下台之前,乌克兰的黄金储备刚创造了历史新高。

就在亚努科维奇下台后不久,曾经有消息称有神秘人士将乌克兰的黄金装箱运走。此后有消息称,随着政权更迭,乌克兰新领导人下令将黄金储备运往美国。

此后这一事件就石沉大海,再也没有新的消息。

直到不久之前乌克兰电视台的一个采访中,乌克兰央行表示“其金库中几乎没有剩下什么黄金。只有一小部分黄金,占外汇储备大约1%。”

俄罗斯方面有消息称,根据最新的数据,乌克兰持有的黄金价值应该在9.887亿美元,但实际上,其价值只有1.236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底,乌克兰所持有的黄金达到18亿美元,占外汇储备比重12%。

也就是说,自今年以来,乌克兰的黄金储备减少了现有储备的16倍。

俄罗斯方面的消息还认为,这些黄金被出售的可能性不大,因这些黄金将是稳定格里夫尼亚的重要手段,能带来货币稳定,并且今年金价处低迷状态,这样的情况下出售黄金“简直是犯罪”。

消息称,这些黄金是被有计划的运出乌克兰的,“这是乌克兰模糊的经济和政治政策。在前苏联时期,当戈尔巴乔夫意识到改革会把苏联带入深渊时,苏联的黄金储备也消失了。”

“历史表明,黄金储备在严重的政治危机中消失,预示着国家的崩塌。”

更让人好奇的是,在亚努科维奇还未受到反对时,乌克兰的黄金储备却没有处在减少中,反而是当乌克兰新政府上台,西方开始支持其政府时,它的黄金却消失了。

当然,美联储至今也没有对乌克兰黄金是否被运到美国去做出任何回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