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非农“小插曲” 难改金市弱主调 金银价跌势尚未结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官平 2014-11-11 07:2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记者 官平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11月7日)公布的10月非农就业数据创6年低位,令持续低迷的贵金属市场报复性反弹,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投活跃的12月COMEX黄金期货合约价格报收每盎司1178.7美元,涨逾3%,10日,跟随国际市场步伐,上海黄金期货1506主力合约价格报收每克232.05元,涨幅3%。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就业市场总体仍在改善,明年二季度美联储可能启动加息进程,但期间仍不可能平稳,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出现暴跌后的反弹不可持续,因此金市疲弱主调还不会改变。

非农数据“不出彩”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4万人,不及预期的增加23.5万人,同时10月失业率5.8%,预期5.9%。在此份数据发布后,美元一度出现回落,现货黄金和白银则明显反弹。

“虽然10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低于预期,但仍然高达21.4万人,失业率继续下降至5.8%,因此美国就业市场总体仍在改善,而欧洲与日本等经济体表现疲软,货币政策偏向宽松,因此从中长期角度看美元仍有上涨空间,但短期内美元累计涨幅很大,后期可能会面临较长时间震荡整理,而一旦美元走势趋弱的话,黄金和白银价格表现将可能会较为坚挺。”中州期货分析师刘慧源表示。

不谋而合的是,光大期货分析师孙永刚也认为,乍看美国就业市场不及预期是白银价格上涨的关键因子,但需要注意的是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并不差,这已经是连续第9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超过20万,并且失业率也从5.9%下降至5.8%,更为重要的是10月劳动参与率小幅上升0.1%至62.8%。

孙永刚进一步表示,如果再结合10月ADP私营部门增加23万个岗位来看,美国就业市场的确在改善。这样的非农就业似乎无法与之前大幅不及预期,就业低于20万人的数据相提并论,但白银等贵金属却大幅走高。之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关于加息或导致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的言论更使得白银反弹力度增加,不过纵观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并未表述延后加息,只是阐明未来会对市场传达更透明的政策方向,并提及财政政策的重要性。

业内人士表示,非农就业并不差,美联储货币政策节奏也并未改变,但白银等贵金属却出现了大幅的上涨,那么解释这种波动恐怕需要通过市场心态来描绘了,这或许说明在市场大跌之后,对于白银持续下跌的动力和幅度存在质疑和分歧。

美指持续上升受质疑

美元指数是黄金市场的重要风向标之一。半年以来,美元指数升近10%,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元指数报收87.37点,较11月7日最高88.18点回落近一个点。

“对于美元持续上升的动能可能并不如市场预期强烈,美元现在的上涨是被动的,而欧元的下跌已经基本反映了宽松预期,美元不应该过度看多,因此对于金银的压制也并不会持续放大。”孙永刚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