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现货黄金价格小幅回落 受油价急跌及美元反弹拖累

来源:汇通网 2014-10-15 07:2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现货金价周二(10月14日)走低,因油价急挫及美元反弹,导致金市在近期大涨后稍作喘息。

能源市场周二继续大跌,美国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下跌超过4%,因国际能源组织下调对今明两年石油需求的预估。且美国原油产量预期进一步走高。如此状况拖累了整个商品市场,并使得黄金价格一并承压。

对全球成长的不安也打压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3%之下,为去年5月来首次,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6个月低位2.18%。大量资金涌入债市的状况也使得黄金市场的资金供给受限,因而金价此前的反弹势头也暂告一段落。

不过,业内分析师指出,鉴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的水平仍显示经济状况并不乐观,因此,在之前经历了长时间熊市后,黄金和白银应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现货金价格尾盘回落0.3%,报每盎司1232.75美元,盘中曾触及四周高位1237.90美元。美国COMEX-12月期金表现强于现货金,收涨4.30美元,报每盎司1234.30美元,但成交仍不及正常水平。

美元指数周二录得反弹,因欧元区和英国数据疲弱,凸显美国经济表现相对良好。这也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构成了打压。

另外,数据显示,周一股市走低,吸引大量投资者买入黄金上市交易基金,此为一个月来首次,之前黄金上市交易基金的黄金持仓量大幅减少。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下跌0.5%,报每盎司17.36美元。现货铂金攀升0.3%,报每盎司1263.75美元。现货钯金上扬1.5%,报每盎司79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