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避险情绪力助黄金强势反弹 美联储纪要能否推波助澜

来源:fx168 2014-10-08 19:1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避险情绪力助黄金强势反弹 美联储纪要能否推波助澜,  中国国庆长假转瞬即逝,金融市场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美国股市大幅下挫,现货黄金触底反弹,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多空双方的力量在这一敏感时期胶着在一起。今晚明晨,市场又将迎来IMF金融稳定报告和美联储会议纪要等重磅事件,在美联储不太可能改变此前的温和立场的背景之下,现货黄金或将有望进一步延续反弹。   美股大跌引发连锁反应 复苏阴云引发避险情绪升温   国际货

中国国庆长假转瞬即逝,金融市场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美国股市大幅下挫,现货黄金触底反弹,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多空双方的力量在这一敏感时期胶着在一起。今晚明晨,市场又将迎来IMF金融稳定报告和美联储会议纪要等重磅事件,在美联储不太可能改变此前的温和立场的背景之下,现货黄金或将有望进一步延续反弹。

美股大跌引发连锁反应 复苏阴云引发避险情绪升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10月7日)下调了2014年和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这也引发隔夜美国三大股指跳水,并波及日内欧洲股市等市场。

IMF在昨晚的声明中,将2014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由7月份的3.4%下调至当前的3.3%,将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由前值4.0%下调至3.8%。

IMF的研究主管Olivier Blanchard表示,“当前,主要经济体增长出现背离,有些地区在复苏,有些没有,各个国家间的经济发展差距很大。”

Blanchard表示,美国和英国是所有的经济体中成功复苏并取得良好增长的国家,尽管他强调经济的潜在增速仍低于2000-2010初期阶段。美国2季度GDP增长强劲,年率高达4.0%。一些新兴市场国家取得了良好表现,中国克服了后地产和信贷泡沫,经济持续增长。

但他同时对于欧元区的经济增长表示担忧,“在欧元区,情况有所不同,经济早前增长缓慢,到2季度经济增长陷入停滞。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视作是暂时性的表现,但是我们看到,南方国家的欧债危机后遗症和每个地区的潜在增长低迷等因素拖累了经济的复苏。”

IMF下调经济增速的这一举措令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加剧,隔夜美国三大股指闻风大跌。标普500指数十大类股全线收低,同经济成长息息相关的景气类股领跌。工业股重挫2.4%,金融股大跌1.8%,原材料股跌1.8%。道琼斯工业指数[0.90%]收盘大跌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0.54%]收盘亦大跌1.56%。

美股大跌日内也引发连锁反应,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2%,创近五周低位;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0.66%。此外,欧洲股市也纷纷低开,其中德国DAX指数低开0.7%。

London Capital Group的交易员Jonathan Sudaria表示,“IMF昨日的报告令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可能难以回到危机前的水平,这也令资金开始逃离全球股市。”

黄金重获投资者亲睐 明晨美联储会议纪要福兮祸兮?

全球经济复苏阴云密布,作为避险资产代表的黄金重新获得投资者的亲睐,在资本大量流出股市的同时,现货黄金日内欧市盘中延续反弹势头,最高触及1220.40美元/盎司,创近四个交易日新高。

今晚明晨,市场又将迎来IMF金融稳定报告和美联储会议纪要等重磅事件,黄金能否进一步上行,这或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周三晚间20:30,IMF将公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IMF的货币和金融市场主管Jose Vinals将会在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鉴于此前IMF已经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一旦晚间在发布类似的负面消息,恐将加剧市场的恐慌情绪,从而令资金加速逃离股市等风险资产。

更为重要的事件则是周四凌晨02:00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之前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决议显示有两位鹰派官员反对该措辞,而本次纪要料将呈现为年内最为激烈的“鹰鸽之争”。

而就在周二,美联储内部的两位官员还在为加息时机问题而争论不休。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表示,2015年并非一个合适的加息时间。如果美联储启动加息周期,必须匹配2%的通胀目标。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未抵消经济衰退产生的遗留影响,到2015年若通胀仍低于2%,美联储就不该加息。

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立场则截然相反。杜德利指出,“就算可能引发金融市场的剧烈反应,2015年加息仍将是利大于弊的。加息是好消息,即便市场会受到一些影响,美国政策取决于经济数据。在开启加息周期时,美联储有工具可维持经济可控。”

不过,从美联储主席耶伦近几个月的一贯态度来看,“维持宽松”和“保持耐心”仍将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两大关键词。这也就意味着,尽管将于10月底退出量化宽松(QE),但美联储并不急于启动加息,维持超低利率促进经济复苏和扩大就业仍然是当前的首要任务。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分析师就认为:“美联储会议纪要虽然重要,但是利率决议之后耶伦已经充分阐释了其政策观点,因此我们认为纪要的发布不会带来重大的新内容。”

除了货币政策方面,美联储关于最新的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的看法也值得市场关注。Jefferies的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认为,LMCI这一新指标或将在未来几个月将起到关键的作用。

综上所述,一旦美联储会议纪要维持偏于鸽派的论调,同时IMF的金融稳定报告加剧市场对于全球经济的不安,这或是黄金扩大反弹的良机。

(现货黄金日图)

技术上来看,现货黄金在欧市盘中扩大涨幅,最高触及1220.40美元/盎司,金价已经成功站上10日均线上方;MACD指标双向形成金叉,红色柱状有所扩大,双线向上,显示多方动能有所增强。

黄金上方第一阻力位置位于上周高点1223水平附近,若突破此处则有望升向近期高位1334水平附近,再上方就将是1240的关键阻力位置。

下载行情软件模拟交易软件下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