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数据低迷推动现货金价小幅反弹后市前景却仍被看空

来源:汇通网 2014-09-23 07:1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现货金价周一(9月22日)小涨,早盘受美元走强和技术性卖盘拖累跌至1月初以来最低后,出现空头回补。同时,全球经济数据表现低迷的状况,也重新提振了黄金避险买需。此外,白银价价在早盘跌至四年低位后,也基本收复了全部失地。

贵金属上周重挫,因美联储暗示开始一旦明年开始升息后,升息速度将快于预期,这一消息使得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攀升至四年高位。虽然,今日美元指数仍上扬0.1%,但对黄金价格的压力却已是强弩之末

近期出炉的一系列乐观的美国数据打压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但周一公布的数据却显示,美国8月成屋销售意外回落,但分析师称,销售下降并不暗示楼市再度转弱,因此膝跳反射式的金价反弹走势将料难持久。

分析师指出,鉴于黄金总体近期表现仍然不佳,且基本面、也缺乏支撑金价的因素,加之银价走低,因此有理由怀疑下一步金价将跌穿1180美元

现货金盘中触及1208.36美元的低位,后反弹,尾盘小涨0.1%,报每盎司1,216.89美元。美国COMEX-12月期金收涨1.30%,报每盎司1217.90美元,根据初步数据显示,成交量较30日均值高出约10%。

金价收在近期支撑位1210美元之上,原因是前期金价持续走低的状况激发了部分来自中国的买家的实货需求。另外,现货白银盘中触及2010年6月以来最低17.30美元,分析师称,因由期铜引领的金属普跌之势重压对白银的工业需求预期。

现货银稍后上扬0.2%,报每盎司17.80美元。

但数据同时也显示,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 的黄金持仓量上周五减少7.78吨,至776.44吨,为2008年12月以来最低水准。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铂金跌0.7%,报每盎司1,323.30美元。现货钯金急挫1.5%,报每盎司791.8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