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情绪低迷市场多看空本周金价 SPDR黄金ETF降至今年最低

来源:fx168 2014-09-22 07:4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由于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加剧,黄金市场一再受到打击,金价在周五再次触及年内低点。周一(9月22日)亚市开后,在1216美元/盎司附近波动。

上周的两大焦点事件中,美联储FOMC会议决议继续缩减1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至每月150亿美元,10月会后彻底退出QE,并重申“相当长时间”维持低利率仍然是合适的。不过,美联储决策者对明年年底的利率预期中值却从6月的1.125%上升至1.375%,暗示加息发布将有所提速。

而苏格兰独立公投最终以反对独立的结果结束,市场对英国分裂的担忧消散。这两大热点事件的结果都对黄金不利。

据Kitco调查显示,超过50%的受访市场人士看跌本周金价,因本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偏鹰派,令市场对其提前加息的预期升温,提振美元大幅走强,相信这会持续对金价造成负面影响。

而据彭博社周五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看跌本周金价,整体看空情绪升至今年6月来高位,因其预计美联储将提前升息,推动美元进一步走强。在接受调查的24位黄金交易商及分析师中,6人看涨(25%),13人看跌(54%),5人看平(21%)。

ETF Securities的Mike McGlone认为,美元和股市走强正在阻碍黄金的表现,并且这一状况很可能会持续,直到美元或者股票这两个市场任何一个有所转变。

McGlone说:“整个黄金对金属还是不利的,主要是第一大的资产也就是股市在吸引资金,直到那改变之前,都会对黄金有压力。”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中,在周六(9月20日),乌克兰冲突双方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署备忘录,达成双方停火的协议。另据法新社消息,基辅政府和民间武装均同意,在乌克兰东部建立一个非军事区,冲突双方各退15公里。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五发表公报说,法国“阵风”式战斗机已于当天上午开始行动,对“伊斯兰国”位于伊拉克东北部的目标进行了空袭。

受金价低迷的影响,黄金市场的情绪不佳也体现在了黄金ETF中,在上周五,SPDR黄金ETF大幅流出7.78吨,总持有量变为776.44吨,为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